蓝碧河大鲑鱼

原·凉拌海带丝 同人/原创

乙女向|王者大陆没你在乎的人了吗?

私设不喜慎入


————蓝碧河没有大鲑鱼——————



1.一场对局引发的狗斗(百里兄弟)


突然。

很突然。

毫无防备。

他们就这么打起来了。

在峡谷对决之后,在他们常去聚餐的那家餐厅。

一白一红滚作一团,从桌前滚到地上,绊倒了送餐的机器人,肉卷和豆皮翻在他们身上,像进了炒锅,转眼就零落成泥、不分彼此了。分不清谁占上风——哥哥掰着弟弟的脸,弟弟咬着哥哥的耳朵,像两头搅在一起的野狼,在最暧昧的距离目露凶光,朝彼此龇着獠牙。

只有这时候能看出守约身上属于魔种的凶性。他像一头被幼崽激怒的成年狼,势要给罪魁祸首一点教训。

“别打了,你们给我住手!”木兰咆哮。

几乎不能被察觉地,那雪白的、犬类的尖耳微微一振,哥哥松开弟弟的瞬间,局势逆转,弟弟抓住机会发动猛攻。

“啊…不要啊!不要再打啦!”餐厅老板扶着机器人撕心裂肺地尖叫,“啊——我的桌子!啊——我的收银机——啊——!”

老板凄厉而嘹亮的惨叫声中,哥哥摇摆不定地让了两个回合,在弟弟揪住他尾巴的时候彻底爆发。战况再度白热化。他们没有注意到身后无声腾起的死亡之火——直到巨大的危机感唤醒魔种的本能,他们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寒战,紧张的压迫感使他们迅速冷静,收起獠牙。与此同时,两只覆盖着坚甲的手分别抓住他们的衣领,将他们分开。

兄弟二人站稳,相视一眼。

在他们之间,魔甲褪去,露出一张轮廓分明的脸,正是凯因。

他没有看百里兄弟,而是望着翻倒的机器人旁崩溃的店老板,冰蓝色的双眸中不带有一丝情绪。仿佛他一直在看那个人,分开他们俩只是顺便。

百里守约循着他的目光望过去,觉得头疼。

十分钟前干净整洁的店面现在满目疮痍,桌椅东倒西歪。翻倒的机器人只剩一半身子,另一半已化作碎片,遍地都是。

穿召唤师制服的女孩跌坐在机器的残骸边,大口地喘气,胸脯剧烈起伏,看起来血压飙升。

天知道他只是跟弟弟吵架,或许小动了一下手,这没什么,重逢后兄弟俩经常这样打闹,可万万忘了这里不是地方宽敞的沙漠,竟弄成这个样子。

这下可麻烦了。

在召唤师的店里打架……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呀?为什么?!啊?!”那女孩出离愤怒,情绪到了极致,语调反而逊色。她冲上来伸手薅住守约的耳朵,咬牙切齿:“你想死吗?!”

虽然语气大有下一秒就把他大卸八块的架势,可拧着他耳朵转了两圈的手却很轻。“嘶——”守约耳朵掸了掸,耳尖的绒毛蹭过温暖而干燥的掌心。那只手就受惊地赶紧逃开了。“你……!”召唤师气结,狠狠瞪了他一眼。守约头也不抬,眼观鼻,鼻观心,一副虚心受教的老实模样。

“你敢动我哥?!”玄策大喊,话锋一转,“嗷——!”

守约来不及提示弟弟,听着他的嚎叫,心下不忍,只好闭上眼睛不去看。示弱是正确的。在召唤师气头上不服软只会带来一个后果——玄策话音未落,一只手准确揪住他的耳朵,狠狠地、毫不留情地拧了两个实打实的圈。

“臭小子!砸了我的店还要凶我啊?!”召唤师出离愤怒,“你好大的本事!”

“你个臭女人!不许叫我——”

“够了,别说了,”守约试图阻止弟弟找死,“本来就是我们不对,快道歉。”

“百里玄策!你个小兔崽子!”

可惜,如果世界上所有人都听劝,那就不会有那么多一波团灭的败局了。

看着弟弟骂骂咧咧搬黑色垃圾袋的样子,守约叹了口气,环视店面——垃圾和损坏的设备扫到餐厅另一头,等待打包回收,桌子基本都摆回原位了,木兰他们坐在其中一张前分食西瓜;只要把窗户擦干净就好了。他拧干抹布,埋头擦桌子。

召唤师坐在木兰身边。

守约走过来时,注意到她们挨得很近,近到他们队长只要一扭头,玫红色的长马尾就会扫到召唤师的脸。女孩子们似乎对长马尾的杀伤力一无所知,守约好几次因为站在队长背后而惨遭袭击。

是微微有点刺痛,但很香。

女孩子的头发总是散发着好闻的香味。队长是花香味的,召唤师的发间则有一种果香味,每次守约闻到她的味道,总会想起青绿色的苹果。

“歇会吧,吃瓜。”召唤师看起来已经不生气了,招呼他拿西瓜。守约坐到凯旁边,正正地看着她的侧脸——她正朝收拾扫帚的玄策张望,说:“阿策,来!”

“愣着干嘛,吃,这可是刚摘来的。”队长推过来的瓜盆打断了他的思绪,守约点点头,捞起一块西瓜,咬了一口。

劳动使人心平气和。玄策应了一声,就像个普通的弟弟那样放好扫帚,坐到姐姐身边。

召唤师给他拿瓜,他就接着,咬一口,小声说:“好甜。”

可能天下所有弟弟见了姐姐都会乖得像个人,守约有点吃味,不知道是吃弟弟的,还是吃“姐姐”的。

“那可不?”女孩说,“这可是麒麟瓜……你不爱吃甜的吗?”

他不爱吃。守约想。

玄策也是这么想的。但召唤师和蔼可亲的微笑中有种天生的压迫感使他下意识选择臣服,他摇摇头,继续啃瓜。

麒麟瓜甜而生津,一桌人吃得不亦乐乎。他们聊了很多,凯和苏烈驴唇不对马嘴地聊着西域和长安的风土人情,一个说剑是最强的武器,另一个说人心才是;队长和召唤师聊着女孩的加密话题,守约很难理解她们,只盘算兜里的子弹。

“所以你们俩为什么打起来?”女孩问。

玄策假装专心吃瓜,守约没有反应。

于是她叫了两个人的名字。

避无可避,兄弟俩齐抬头。

“说吧,不然把你们俩留在这当小工,”木兰说,“我可没钱赔你们闯的祸。”

“明明是哥哥先抢我的红buff。”玄策说。

“你不是抓到我了吗。”守约一脸平静。

“你偷我红,我只是找你拿回来!”玄策狡辩。

“红没拿回去,被李信给打死了。”凯补充道。

召唤师目光闪烁,充满同情地点点头。

“你还杀我下路!”玄策目眦欲裂。

“射手之间的对决,愿打服输。”百里守约说。

“你不抢我的红buff能打得过伽罗?!”玄策拍案。

“我不是去蓝区给你送了个人头?”守约说。

玄策气坏了。

“我就杀了你一次,你全场就打我!伽罗、师父都残血,你宁愿被师父杀掉也要追我。”

“我看你总想往我身后绕……”守约说,“你平时不这样的。”

“挺奇怪的,是吧?”木兰说。

“可不是嘛。正经人谁防着背后啊。”召唤师说。

“就是,正经人谁不切后排啊。”

“我是刺客,我要去切你!”玄策说。

“我没参团,等的就是你。”

“你是我哥哥!”玄策拍案而起。

“我是你哥哥!”守约拍案而起。

“所以你们到底为什么打成这样?”召唤师上下打量兄弟俩的尊容,他们身上还粘着豆皮和肉卷的残渣,哥哥被咬的耳朵还在打颤,弟弟的腮帮子肿得老高。

“他打我!”兄弟俩异口同声。

木兰觉得头疼。

“谁叫你在对面!”又是一个同声异口。

召唤师也觉得头疼,咬牙切齿:“你们俩有完没完?!王者大陆没你俩在乎的人了吗?!”

兄弟俩看了她一眼,分别偃旗息鼓。

评论(5)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