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碧河大鲑鱼

原·凉拌海带丝 同人/原创

乙女向|我一句话让国标雅典娜为我连跪一夜

韩信篇吧算。

私设林立,慎入预警。

作为一个百步穿杨的鲁班七号,其实我没在怕的啦,绝对没有被杀崩哦。

————蓝碧河其实没有大鲑鱼——————



露娜又带着鲁班七号逛峡谷了——一看到那机器人在她跟前蹦蹦跳跳的,韩信就想翻白眼。

“看来又杀了个尽兴!”李白信手举起葫芦,将最后的酒液一饮而尽,眼睑微垂,目光落在脚下荷叶般挤挤挨挨的棚檐间。

车水马龙中有个穿召唤师制服的长腿姑娘朝这边走来。大老远就瞧得见她眉眼含笑,走到人流密集处,自然而然牵住身边的小舞狮。那小家伙红靠白毛,憨态可掬,乖乖地攥着女孩的手指,摇头晃脑,似乎跟她说了什么,把她逗笑了,弯腰摸摸它脑袋。

韩信重哼一声。

李白收回目光,打量着好朋友的神色,不由觉得好笑。

“你再看。”韩信语气不善。

连个机器人的醋都吃……李白勾着嘴角,摇摇头,将目光挪开。

“你喜欢她什么?”他信口问出心中的疑惑。尽管,这个问题他问过很多次,而韩信从未给出答案。

他是真心有此一问。

王者大陆不限制召唤师与英雄结契的数量,只要达到条件,均可建立契约,召唤师可根据各人所长召唤英雄战斗。与韩信结契的召唤师不在少数,无论是技术、韬略、契合度,这姑娘都排不上号,她有什么魅力,能引起重言的注意呢?

“她买了白龙吟。”韩信说。

他现下正穿着“白龙吟”的黑色布衣,银发高高束作马尾辫。夏日炎炎,即便他已将重甲与角盔卸在一旁、躲在小楼的二层飞檐上,也无法避免热浪的炙烤,脸上沁着汗涔涔的细光。

李白知道自己与他一样汗流浃背,但看他拧着眉头生闷气的样子还是觉得他更狼狈一些。

“其实不管你穿什么衣服、哪怕你不穿,她看到的都会是你穿白龙吟的样子。”李白说。他的意思是,既然如此,何必多此一举,特意真身换上这么厚重的衣衫在此等候。

“那你都脱了呗。”韩信使用反弹技能。

“不行。”李白断然拒绝。这街上人来人往可不止召唤师,还有英雄。他不想第三次入长安时给长安群众带来的话题是“震惊!知名剑仙为何当街摞奔”。

“呵,”韩信扫了一眼好友大敞四开的胸襟,乐道,“你跟光着差不多,现在的小姑娘,就喜欢你这样。”

李白心安理得地接受好朋友的赞美。他不像韩信那样内敛,对于自己很有女人缘这件事,他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集齐你全系列皮肤的召唤师不胜枚举,何况她只是买了套白龙吟——”李白说。他本想说这个叫露娜的召唤师还买了很多英雄的皮肤,并没有给韩信什么特别的待遇,顿了顿,觉得此时不宜在好朋友心上插刀,改换道,“你难道不清楚,那不过是买给他们自己看的?”

韩信没有反驳,抑或者他根本不想回答,那召唤师走近,仰着头朝他们笑。韩信起身,拾枪一挑,就将召唤师挑上来。

那姑娘眉开眼笑。

“我喜欢跟你们打交道,就是因为站在你们身边,可以看到长安不同的角落。”她自然地坐到韩信身边,朝天地间眺望。

夏日炎炎,从脚下直到天际线,长安城一望无际,亭台楼阁鳞次栉比,朱红木构和碧青瓦之间连接着各色灯笼、彩旗。长安这样热闹,千万种颜色挤在一起,世间再没有比这繁华的地方。即将日暮,天光变得柔和,晌午那些黯然失色的红柱碧瓦,现在都呈现出一种温暖的倾向。

以前,也有座城,像此刻的长安。李白心里一动,抬手喝酒。

“今天天气真好,有人需要技术支持吗?”脚下忽然传来电子音色。

李白低头,瞧见那小舞狮举着双手蹦跶,似乎想要上来。

可它是个机器人,金属机身,还荷枪实弹。恐怕就是两个他加起来也拽不动它,李白只好对小机器人抱歉地摇摇头。

“叫重言哥哥,他把你挑上来。”召唤师趴过去逗它。

“我挑不动。”韩信断然拒绝。

“哈,进峡谷就挑得动了——”召唤师语气夸张,“恨不得一下给我挑出两米高!”她对李白比了个手势,“两米!两米!我离他那么远,啪!我就起飞了!”

李白被她逗笑。

“谁让你非得用小短腿呢?”他笑道。他也喜欢切鲁班七号。这姑娘刚到峡谷时,跟所有新手召唤师一样,笨笨的,不知道该怎么躲闪。李白记忆犹新,他曾在某一场对局三五分钟就抓一次她的鲁班七号,甚至杀掉她之后,还在她的尸体旁边放了个大,她躺在地上惊魂未定,气得脸都歪了。

那小舞狮大概也想起被李白收割的阴影,大呼小叫起来:“借你们肉体试验下新发明的威力!”

韩信“啧”了一声。

“这两米不止,开大也挑不上来,倒是能送它回泉水。”他朝下望了一眼,不怀好意地说。

小舞狮愣住,抱着脑袋来回摇摆,颇有些垂头丧气的意味,嘴里嘟囔着:“不得不承认,有时候肌肉比头脑管用。”

飞檐上下,弥漫着快活的空气。

 

召唤师刚完成今天的训练,准备回家煮饭,没想到回来的路上会见到神龙不见首尾的韩信,才过来同他们打招呼。

“晚上五黑,不然就拉你们喝酒了。”她有些遗憾。

“那晚上见。”韩信说。

李白一愣,不知他为何如此笃定。

晚上才知道,原来露娜最近加入了一个五五开黑小分队,这队伍的打野总拿韩信出场,叫她拿瑶妹跟。

啊这……李白心情很复杂。傍晚的时候他还以为是露娜要苦练韩信,劝她这个赛季韩信打野吃力,不如用铠;夜幕降临,来到峡谷,看到对面熟悉的红发重言,他便恍然大悟,原来是大佬炸鱼带飞局;等到宵禁时分坐在召唤师家的屋脊上吹风,听着三人叽叽喳喳复盘晚上的战况,他实在按捺不住了,站起身。

“你干什么去呀?”召唤师和瑶异口同声。

李白掂了掂手里的酒葫芦,将最后的酒液一饮而尽,说:“没酒了。”

“冰箱里有。”召唤师说,“随便喝,我还整了两瓶伏特加。”

隔着茫然的召唤师和瑶,他看见韩信垂着眼帘,不知道在想什么。月光下,银白的长发像瀑布似的,从将军的肩头滑落,垂入臂弯。

总觉得这厮在想着下次刷成敌方该怎么绞杀她的打野队友。

不知为何,他心下不落忍,对召唤师说:“召唤师的水平,不代表英雄的实力。”

“我知道。”召唤师说。

她马上意识到李白的意有所指,道:“啊,我刚才不是说韩重言菜。”说着,转头看向银发男人:“你可不要瞎想啊,我是最知道你的厉害的,你还记不记得之前有个野王拿你打野,杀了我六次!”

真够不解风情的。李白想,活该别的召唤师爱心关系刷到十六级,她还连个CP都没有。

“赢不了,别跟他打了。”韩信语气平淡,听不出情绪,像是平心而论的建议,又像是不高兴。

“啊?”

韩信却好话不说第二遍,沉默不语。

李白本想先下去拿酒再继续话题,见好朋友不便发表评论,只好贴心地接过话头,“你跟着他没用,”李白忍不住开口,“你们打野太瓜了。”

这话超过了召唤师的智商能理解的程度,她看看李白,又看看韩信,指望有谁能解答一下。

“今晚你们的射手位是马可。发育太慢,前期很弱,你应该直接跟着他,保他发育。”李白指点迷津。

“可是打野让我跟着他耶。”召唤师看看韩信,说。

“所以说他菜,别跟他玩了,”李白叹气,“需要瑶寸步不离才能切人的韩信……”

召唤师也叹气。

“可是我们五个里只有他能打野,我们打还不如他打呢。”

“没事,换个打野英雄就行了。”李白说。

“可那样我就不能见到韩重言了呀,”召唤师说,“我想和大将军并肩作战。”

这混乱的逻辑战无不胜。李白无话可说,转身就走。

韩信重重地叹了口气。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他们队伍里的打野明明可以拿国标雅典娜打五连绝世却每场对局都秒选韩信?

一局两局是这样就算了,后面几局眼看着这么打没有赢的希望,也不知道变通吗?他们都不想赢吗?

召唤师的迁就,重言看不懂。

可他还是安慰露娜:“没事,他让你跟你就跟着吧。垫背的,怎么都不嫌多。”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