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碧河大鲑鱼

原·凉拌海带丝 同人/原创

道士下山

 不愧是我小帅哥×脾气最好小道长

最近嗑王老师嗑到瘟,脑洞多,但是没精力写2333

都囤起。




起因是剧组制片上山求助,玄鹤道长实在耐(懒得)不(理会)过老友死缠烂打只好拨给他一个弟子。

这么好说话,制片有点狐疑,用“我们那个演员年纪比较小可能脾气不好”来试探他,玄鹤道长便回答,“放心,专门给你挑了个好说话的。别看我们宝镜打起人来不手软,其实这孩子打小就脾气好,他就这样,怎么捣鼓都不生气。”

宝镜就这样被cue下山去给​山下剧组做保(除)镖(祟)。整天就是待在​摄影棚边上等小帅哥拍戏。

片场帅哥遍地走,美女败如狗。小道长​木簪高髻仙风道骨,穿皂衣,执拂尘整天站在那里,跟着小帅哥在片场走来走去,居然是这古香古色的场景中最和谐的一抹身影。

小帅哥​对小道长也是一脸好奇,一开始只是好奇打量,投入拍戏,中午饭刚到,小帅哥就偷偷摸到捧着盒饭默默恰饭的小道长身边,问他叫什么。

“我叫徐行止,字宝镜。”小道长放下筷子,盒饭搁在膝头,一板一眼回答。

“我叫王景玉。”小帅哥说。“他们都说你是上一届的什么武术比赛冠军,你是不是特别厉害?”

小道长有些害羞,不让说。

“为什么不让说,你拿的可是冠军!”小帅哥奇怪。

“打得不好,哗众取宠,不妥。”小道长便解释,“师父要骂我。”

最后才是重点。

拗不过小帅哥,小道长看了看场边的武替,冲他比了个“三”表示认那样的他能打三个。

“那那样的呢?”小帅哥又指着武术指导,问。

小道长看了看,不说话,又比了个三。

小帅哥百思不得其解。

“只能打三个,再多就得跑了。”小道长解释,“再多了一齐冲上来按住手脚,你神仙下凡也遭不住的嘛。”

得,谦虚中还是透露出一点牛逼的快乐。

吃饭时武术指导吹捧小道长,说他们山上一个师门都是不世出高人,成天忙着修仙。小道长忙说那是不可能的,没有人修得成神仙,也就是强身健体,争取多活时间长点。

小帅哥就问他:那你这么厉害怎么肯来当保镖。小道长便回答:“师父叫我来的。”

“所以你就来了?”

“昂,我是师门最好说话的嘛。”小道长回答。

“那你都这么厉害了,怎么还是最好说话的?”

“我最小。”小道长实在。

“我也最小。”小帅哥抬头看了一眼剧组搭戏的比他大出快一旬的女主演,咕哝。

诚实的小道长那身份自带的神秘面纱很快就被小帅哥三言两语解开。于是小帅哥很快适应身边有小道长跟着的时光。

后面小帅哥看小道长一副很好说话的样子就问能不能给他看看道士的厉害。小道长说不厉害不厉害,一边给他随意表演了几招套路,深藏功与名。

组里好多人找小帅哥说话,还有粉丝探班给小帅哥庆生,看到小道长,就像群狼看到了猪肉,两眼发绿。向来泰然自若的小道长有点不适应,面对乱局手足无措。小帅哥从生日宴酒席上挖了一大块蛋糕带着小道长偷溜去了偏殿厢房,俩人窝在一堆杂七杂八的道具里分享蛋糕。

小道长说:“这个太甜了。”

“这都是她们订的。”小帅哥说,“我估计你也不喜欢吃这个。”

小道长点头,又摇头。

“还行,挺甜的。”

“其实我也觉得还行。”小帅哥又说。

小道长点点头,又摇头。三两口吞掉蛋糕,把手上沾到的奶油往纸盘子上刮掉,从怀里摸出一只玉蝉给他,说不知道是你的生日,没什么准备,送给你当生日礼物吧。

小帅哥收到这样的礼物很高兴,忙把玉蝉戴在颈上,讲那你再下山了到北京找我玩,我一定带你吃卤煮。

小道长说随缘。

毕竟忙着飞升呢。

后来小帅哥才知道,随缘就是“好的”的意思。

是在一切不确定中,对你的一个承诺。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去看你哒。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