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碧河大鲑鱼

原·凉拌海带丝 同人/原创

说好不哭:记一次采访

请慢用:

|在一起

 

 

 

 

 

 

说起在一起这个事,两个人都承认的事实是:王一博更主动。

记者:“回国后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王一博:“17年,在《我们聊聊吧》演播室。”

瞿潇潇:“对,宣传《上清台》那次。隔了很多年了吧?”

王一博:“嗯。”

记者:“几年,一直没见过面?”

王一博点头。

瞿潇潇:“嗯。”

记者:“这么多年不见,刚见到对方的时候就想过复合吗,还是?”

两人对视一眼,瞿潇潇比了个“你先”的手势。

王一博:“没有。感觉,就是,已经结束了,而且做节目的时候姐姐说喜欢比自己年纪大的。”

瞿潇潇笑。“我也是。(转身)你问我问题的时候我觉得你这人特记仇。”

王一博:“你才知道吗?”

瞿潇潇拍他膝盖,调笑。

记者:“那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个念头呢?什么时候开始想重新走到一起?”

王一博:“录《GY练习生出道实录》的时候。”

瞿潇潇:“我以为你第一次见到我就有这个念头了。”

王一博(咂嘴):“你想多了。是第一次去你们公司舞蹈室。在公司楼下,我要走了,你站在门口……有点不舍得。”

瞿潇潇:“这样吗?”

王一博:“嗯,而且你还让我看你直播跟顾老师吃海鲜。”

记者:“这……是故意的吗?”

瞿潇潇扭头看他,“对,我想让你老实点。”

王一博脸一沉。

记者(敏锐):“这么说,一开始师姐不是很想复合?”

瞿潇潇看着王一博,在制裁的边缘试探:“嗯。”

王一博哼了一声,转向镜头,正襟危坐。

“不是,当时觉得错过了,双方都有自己的方向去发展,就没必要……”瞿潇潇说。

“那你还天天给我打电话?”王一博问。

“不舍得,我也不舍得。”瞿潇潇说,“写了十多首歌的感情哪有那么容易放下。”

王一博见她神色戚戚,淡淡微笑,轻声哄她,“我知道你会心软才给你打电话。我先给你打的。”

记者:看着两个幼稚屁孩,又感觉被秀到了。

“所以你们其实是双方都有这个心思是吗?”记者提问。

同时点头。

“虽然我稍微晚一点点。”瞿潇潇说。

“你不晚,你就是有点慢。”王一博看她,两人伸手,十指相扣放在他膝盖上。

“觉得走到现在这一步,两个人谁付出的更多一点?”

“一博。”瞿潇潇说,按住王一博发言的趋势,“他做得蛮多了。是我一直在动摇,觉得他事业上可能不太适合谈恋爱。之前是因为我事业的原因分开,所以挺害怕会再被分开。”

“嗯?嗯……”王一博点头附和,“我比较主动。姐姐挺怂的,所以都是我先说,然后她听我的。”

“你就知道跟我生气,”瞿潇潇抗议,“都是我问你才说。”

“我——!”王一博震惊,“……姐姐?!”

“什么情况?”记者笑。

瞿潇潇接住他压过来的重量,对镜头:“之前还没想要复合的时候,我工作嘛,接触其他男生,他就会生气,不高兴我和别人讲话。因为当时没有确定关系嘛,可能比较焦虑。”

王一博面无表情。“嗯。我挺能吃醋的。”

“小生气包。”瞿潇潇笑。

“那你们是什么时候决定复合的呢?”记者引导采访。

王一博:“这个问题跟之前的重复了。”

瞿潇潇:“嗯……一博有一次在外面给我打电话,情绪很低落,说想回家,想吃家里煮的饭。心疼了,决定复合。”

“师姐生日直播,一博出现在直播间是你们商量好的吗?”记者问。

瞿潇潇看王一博。

“不是。”王一博说,“她不知道。”

“当时有人把我看演唱会的视频放到网上,说我们俩在一起了。当时这个事……就爆出来的时候我在剧组,她当时联系不上我……就,特别崩溃。”王一博说,“姐姐特别害怕别人问她这种事。”

“差点就没有现在了。”瞿潇潇说,“联系不上他的时候,清醒地反思了很多。觉得一博这么好,刚刚到事业的上升期,我……我这样是不是太自私了。”

“没,我也没那么好。还行,还行吧。”王一博无奈笑。“是因为你喜欢我。”

“不,你是最好的。”瞿潇潇说。

王一博正对镜头,眉头一挑,嘴角抿着笑意,得意。

“姐姐特别胆小,比我还胆小。”他说,“主要是她比我更在意粉丝感受吧,曝光出来之后,担心我的粉丝会不喜欢我。”

“就因为这个,她差点就跑了!”王一博认真。

(粉丝:我们像是管得了你吗?!)

“也不是……”瞿潇潇说,“我记得你说过不喜欢公开。就……怕耽误你。”

“额,这种事对于一个偶像来说还是挺严重的吧。”记者表示,“姐姐当时想法应该是很理智的状态。”

“但我觉得她更重要。”王一博说。“你人生很多事不会有第二次机会,我觉得我争取到了第二次机会,我一定要成功。”

“嗯。”记者点头。

“所以这件事反而让你更坚定要公开了,是吗?”

王一博点头。

瞿潇潇默默充当牵手工具人,不说话。

“嗯。潇潇生日直播那天你出现在直播间,是你们商量好的吗?”

双双摇头。

瞿潇潇:“我比较尊重他的意愿,之前他说过不太想公开的。”

所以暂时没想过要公开。

“我什么时候说过?!”王一博瞪眼。

“你不要吼我,是你自己说的!”瞿潇潇委屈。“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没说,”王一博瞳孔巨震。“姐姐,谁跟你说的?”

“我忘了你在哪说过。”瞿潇潇掉链子。

记者(收到疑似粉丝的提示):“你早年在《我聊》做节目时说过。如果谈恋爱会不会向粉丝公开,你说可能不会,不想被打扰。潇潇应该是看了你的剪辑。”

王一博清白得证,长出一口气,翻白眼。

瞿潇潇一脸无辜。

“你能不能看完?我当时说的肯定不是这个意思。”王一博笃定。

“对,你当时说的是顺其自然。”记者打支援。

瞿潇潇乖乖点头。

王一博无语。

“那个剪辑就那点。”瞿潇潇说,“我粉丝在群里传的……她们也嗑阿令……我就会看的嘛。双人剪辑……剧情……咳咳,我也经常看的。”

“那是电视剧!”王一博为女友的智商气急败坏。

“……可是战哥……很帅。”小声。捂脸。笑容逐渐变态。

王一博当场裂开。

“你再说一遍?”他提高声音,“你是谁女朋友,瞿潇潇?你应该说谁帅?”

“一博哥哥最帅。”瞿潇潇巧言令色,“肖战哥哥也帅,所以,嗑不合理?”

王一博给一个眼神。

瞿潇潇扁嘴。

记者把握重点,重新提问:“那潇潇生日直播时一博出现在直播间,是意外?你们之前没有沟通过?”

双双摇头。

王一博:“她不知道。”

王一博:“我看见她在直播,觉得反正大家都知道了,我打个招呼也没什么。”

“嗯……”瞿潇潇表情一言难尽。

王一博:“然后发现姐姐的粉丝都挺热情的。她们都挺会聊天。可能是我唯一一次直播没尬聊吧。”

记者回头(导演摇头:粉丝可不是这么说的):“(笑)是吗?其实还好,你直播挺真实。”

王一博(自信):“嗯。”

记者:“那潇潇当时什么感受?”

瞿潇潇叹了口气:“听天由命吧。”

众人笑。

王一博:“对,顺其自然。”

记者:“我们都知道粉丝和偶像之间的关系是很特殊的哈,然后偶像有了另一半之后会被质疑往往是因为粉丝还不够了解那个人。那么现在恋情也稳定下来了,会考虑增加直播次数跟粉丝多多见面吗?”

王一博:“想看姐姐去她直播间吧。”

瞿潇潇:“对,王一博也有自己的直播间。”

记者:“你们俩这么……冷漠吗?”

王一博:“粉丝和女朋友肯定女朋友重要。这个要是接受不了……那你们换人吧。”

瞿潇潇:“我觉得了解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从别人口中了解他,要自己去感受,直播间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他有自己的直播间,在自己的直播间里应该会更自然一些。”

记者:“其实很多粉丝都希望你们两个能够合体直播,还有很多朋友希望能看到你们的合作舞台……想过之后进行合作吗?”

王一博:“这个得看公司。”

瞿潇潇:“对,工作上的事还是看公司安排。”

记者:“工作生活还是很分明的哈。”

王一博:“嗯。”

瞿潇潇点头。

王一博(起身):“结束了吗?”

记者:“嗯,最后一个问题,有什么话想给粉丝留言吗?”

瞿潇潇:“我的粉丝最近都在冲榜,好像没空管我……那就给你们拜个早年吧。”

王一博:“谢谢你们关注我。”

记者:“一博没了吗?”

王一博(想了想):“还有,不要在我直播间找瞿潇潇,她自己有直播间。”

记者:“可是上次你直播确实是用她的账号播的。”

王一博:“不可能。”

瞿潇潇:“真的。”

王一博与她面面相觑。

“行吧,可能手机拿错了。”王一博说,“对不起。”

“没关系……你再给她们播一次就好了。”瞿潇潇说。

“下次吧。”王一博敷衍。

记者:“好,嗯,那……我们这次采访就结束了。和大家说再见吧。”

王一博:“拜拜。”

瞿潇潇:“拜拜~”

评论(2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