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碧河大鲑鱼

原·凉拌海带丝 同人/原创

楚子航X原女 米斯特汀29

乔尼薇回到宿舍就垂头丧气,像刚才的路明非一样。

安娜看了看她,随意问:“刚才不是‘你们该安排的尽管安排,我金克丝无所畏惧’么?怎么,现在怂了?”

乔尼薇换上睡衣,“其实我多少了解他的心情。因为我也很怂……”

安娜停下手中的活,仰着身子上下打量她,半晌,“看出来了。”

“啊,我刚才表现得有这么明显么?”乔尼薇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喃喃。

“不是刚才,是那天晚上。你不是说过‘校长我撑不住了’这样的话么?我们副主席在公共频道复述了一遍,语气模仿的挺像的。”

“啊,你们都知道啦,”乔尼薇愣了愣,随即表现得很伤心,“那你们还不上?我都求救啦,可都没人来。你们都不上,拿着个枪在我背后哒哒哒,哪有团战让AD打先手扛伤害的啊?”

“我们当中没有任何一个人的言灵能与龙王抗衡,想支援你也找不到更好的办法。”

乔尼薇叹了口气。

“我的言灵没那么厉害。我根本打不过那个龙王,可我不能逃啊,我必须拖住他,我背后有上百号人呢。我逃了龙王的言灵就会轰在你们身上。唉,这么说起来感觉那个龙王也挺可怜的,被我这个蚂蚁按着打,打痛了才会还手。明明拥有那么强大的力量,却像个小孩子,只知道找哥哥。”

“你到底是同情路明非还是同情龙王?”安娜一针见血。

“都有吧。我有时候蛮纠结。”乔尼薇说。

“看出来了!”

“龙王没有你理解的那么简单,他们是异族,对于整个世界的理解都和我们不同,无法作为人类看待……”

“我知道。”乔尼薇说,“但我就是会纠结。”

“路明非这件事上也是。你们高中又没有和他同班,也不知道他在家里是什么样的。所以你们会觉得他是胆小的废物什么的。但其实他从来没有被委以重任过,忽然被逼着拿枪上战场,他心理压力也很大。”乔尼薇说,“真到了该提枪上战场时他并不懦弱,射杀龙王康斯坦丁的狙击手就是他。他知道‘青铜’计划不容拒绝,但他就是还不死心想寻找一个还能逃避的希望。你们难道不会这样想么?我必须去做、我知道我会去做、但我先象征性地口头表达一下我对命运的不甘……你们学生会好强势好凶啊。”

安娜看着她,似乎并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他总有一天要做这些事的,逃避只是自欺欺人。恺撒不允许他的人胆小怕事,更不会容忍学生会的人在气势上输给楚子航的人,”安娜低声说,“照你这么说路明非还是朵奇葩,别人都认同的责任他觉得和他没关系。要是你一开始表现得很不情愿,说不定路明非反而认命,还会安慰你‘没关系我们可以一起嘛’。可惜你表现得太潇洒了。”

“我也很怕啊……”乔尼薇轻声说,“人生是我自己的,只能我自己对自己负责。万一出个意外我就没了。可我不能给学长丢脸诶,我是以后要成为狮心会会长的女人啊!”

“这句话听起来很有歧义。”安娜淡淡地说,“不过别怕,到时候我会和你在一起。我的言灵虽然不怎么强,但我奶妈玩得也挺好的,我排第三没人敢排第二。”

大佬求带!乔尼薇从床铺上一跟头翻起来,冲她讨好地笑笑,像是把头在主人手心里蹭的小狗。“安娜,你是我亲奶妈!”

“那你现在先洗个漱?奶妈不喜欢辅助不爱讲卫生的ADC。”安娜问。

“得嘞!”乔尼薇从床上爬起来,蹬蹬蹬地踩下楼梯,风风火火。

安娜坐在桌前通过镜子的折射看她,一边拆假睫毛。直到那截新买的棉布睡裙的裙角消失在卫生间的门后,听着隐约传来的水声,她才轻轻叹了口气。

“我还真是你的专职奶妈啊……”

 

长江三峡水库,古时的“夔门”。

“现在是公元2010年02月13日夜,中国农历春节,摩尼亚赫号在三峡水库下锚,江面安静,设备正常。今夜我们将执行‘青铜计划’,我是船长曼施坦因,这是我此次出航的第十三次船长日记。”曼施坦因教授看了一眼腕表,拨通越洋电话,打开免提,把手机放在桌上,“准备完毕,校董会请给我们最后的命令。”

“开始行动,并祝你们好运。”昂热校长挂断了电话。

曼施坦因环视所有人,“你们都已经听见了,校长确认了。”

所有人都点头。

“虽然已经预演了很多遍,但只有今夜,你们才会知道全部的细节。注意听,并且记住,各组配合才能确保成功。”曼施坦因环视舱里穿着黑色作战服的学生们,他们背着双手站立,神色肃穆,“恭喜大家,这是一场真正的屠龙行动,在这里,大家不被看作学生了。你们之所以被选拔到这艘船上来,只因为你们是最精英的。”

乔尼薇站在他身边,紧张地寻找安娜的目光,安娜在人群中瞥见她,投来一个鄙夷的眼神。

“拜托,我还是个伤员啊……”乔尼薇内心默默吐槽。十二个小时之前她们在越洋飞机上,她就紧张得吃不下东西,“有那么可怕么?这里可是你的家乡,在你自己地盘上你还紧张?”安娜安抚未果,无奈。乔尼薇满脸沮丧,“就是因为在自己家地盘才怕啊,中国到处都是人,万一被人看到了怎么办?万一上了新闻被三妈看到怎么办?”

这份杞人忧天是安娜现在鄙视她的原因。学院有强大的新闻公关团队,安娜从学校生涯开始就作为其中一员,毕业后将有直接留在新闻部成为专员的资格。别说是被人看到,就算是真的上了新闻,也会被洗成目击者的幻觉,一切都不存在的。

乔尼薇看到人群后只露出半张脸的路明非,他嘟嘟囔囔的,看起来和乔尼薇的紧张不相上下。

“和上次不同,这次摩尼亚赫号全副武装,装备部把最新的东西都塞进了底舱里。这条船已经集中了迄今人类最进步的技术,火力可以抗衡一艘巡洋舰,对付任何生物都不是问题。”曼施坦因说,“前提是操作不犯错误。”

“这次的目标,比你们在校园中遭遇的更加强大,金属和爆炸都不足以伤害他,所有一般武器都对他无效。请允许我介绍,”曼施坦因打开大屏幕,屏幕上展开了一张图纸,“‘风暴’!世界上最快的鱼雷,俄罗斯生产,在水下的速度高达200节,近乎小型飞机的速度。据资料,龙类的潜泳速度可以达到50节,所以目标无法摆脱风暴鱼雷……路明非,你有问题?”

路明非举手,“我看军事杂志上说风暴鱼类可以搭载核弹头,难道我们准备用……核武器?”

我靠!可怕!乔尼薇吐槽。

“不,我们为它搭载的是炼金弹头!”屏幕上,弹头部分被放大。

“弹头部分以螺旋状内嵌8000枚炼金弹片,它们的边缘一场风里,足以切开龙类的鳞片!”曼施坦因开启动画演示,“看,弹头爆炸的时候8000枚弹片会像一朵金属花绽开,弹片散布在一个直径30米的平面上旋转,就像是电动圆锯。但是它的速度远超任何圆锯,百分之几秒钟之内旋转一周,完成切割……把龙王切成两半!”

乔尼薇举手。

曼施坦因教授看向她,“怎么了,有什么疑问?”

“教授,长江水域宽广,龙类海陆空三栖,我们只有一艘船,只能展开水上及水下作战,作战模式是否不够立体化?”

“没关系,只要别让龙王有机会升空,我们足以控制整片水域。”曼施坦因教授说。

路明非再次举手,“这是个水库……我们使用的是,海战武器吧?”

“这不算什么,装备部做过的事情有远比这离谱的,”曼施坦因神色镇定,“三峡水库水深现在达170米,上次的水下地震在青铜城附近引发大约200米的下陷,接近400米的深度,使用风暴鱼雷绰绰有余,就算是触底爆炸,也不过引起水下的山体塌方而已。”

什么叫‘而已’?!!这地方离三峡大坝不远吧……会不会对三峡大坝有影响啊?我们修水坝可花了不少钱呢,还搬迁了整整一座城!您不是心疼学校的那会儿了么?乔尼薇无语。

看得出路明非也是一脸目瞪口呆,她忍不住摇了摇头,心里很想现在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说朋友我和你感同身受啊!

身边其他人都是一脸“嗯,这都小事”的平静表情。

果然外国人就是外国人,和从小在这片土地上长大的孩子就是不一样!

“风暴鱼雷只有一发,只有一次成功机会,水下组把龙王从青铜城里引出来,等他出现在声呐范围内,我们就发射鱼雷。这是科学的威力,龙类还来不及这么快地适应它,几百年来人类以科学的力量武装自己,终于可以和炼金术以及言灵术平衡了。”曼施坦因说,“现在重复作业名单,船长曼施坦因,大副格雷森,负责掌舵;二副古纳亚尔,负责声呐和鱼雷;三副帕西诺,负责底舱;轮机长熊谷木直,负责引擎和燃料供应。水下作业,A组,恺撒和零;B组,陈墨瞳和路明非;机动小组,安娜和乔尼薇……各自的位置都明白了么?”

“明白!”所有人同声说。

曼施坦因教授说:“现在所有人都准备就位吧……零,你有什么疑问?”

零放下手,“我有问题,今天我不能下水。”

“不方便?”曼施坦因上下打量零,“病了么?你看起来状态不错。”

“对啊!”路明非立即附和,“你看起来状态相当不错!”

“我大姨妈来了,所以不能下水。”零以液氮的温度平静地说出了这句话。

“你是说……‘大姨妈’?”路明非小心翼翼地问,“你懂中文里大姨妈的意思么?”

“就是女性的生理期。”零回答,“乔尼薇教过我。”

“我没听错吧?你看起来才14岁你会有生理期么?你还不如说你要休产假……”

乔尼薇嗤笑一声。

“女性的基本权益还是要保障的,那么由B组替补。”曼施坦因说。

“没问题。”诺诺点头。

“诶?”路明非猛地扭头直勾勾地看着诺诺,“你会不会也正好在生理期?”

诺诺一巴掌拍在路明非脑门上,脸上黑气笼罩,“要你管!我不在那个时间段!”

“如果你那么害怕,就我和恺撒一组下潜咯。”诺诺收回手,淡淡地说。

“不行,”曼施坦因说,“诺诺不能和恺撒一起下钱。首先,执行部的规则是,下潜的搭档不能有私人感情,其次,你已经和路明非做了几百次的配合训练,临时换成恺撒,配合度上有问题。”

“可你觉得他这样下去会有用么?”

“我觉得他看起来状态相当不错。”零开口道。

“我也觉得他状态相当不错。”曼施坦因也说,“其实明妃在训练课中的成绩还是不错的,很积极,每个人都有第一次执行任务的惊恐,但他是‘S’级,这个对他应该不是问题。”

“实在不行我也可以,”这时乔尼薇和安娜对视一眼,忽然站出来开口,“我可以和师姐配合,反正只是下去装个炸弹,我打辅助也挺强的。”

“不行,你肩上有伤,不能下水。”曼施坦因眼神一凛,“机动组另有任务。”

“反正随便你跟不跟我下水,我没问题的咯。”诺诺拍拍路明非的肩膀,“我自己一个人下也行,只是安置炸弹引龙王出来而已。”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于路明非身上。

路明非茫然四顾。

“下就下咯。”他说。

“嗯,换潜水服咯。”诺诺淡淡地说。

乔尼薇和安娜对视一眼,脸上都露出对方明白的笑意。

“机动组跟我来,你们的任务是单独的。”曼施坦因教授叫住准备在船舱里找个地方待命的机动二人组,后者闻声立即起身跟上,曼施坦因教授带她们来到船舱另一边,从声呐系统操作台侧取出一只黑色的箱子放到桌子上,“你们在学院见到的那个龙类,是因为孵化意外停止,强行破乱而出,所以无法控制自己的力量。他发挥出的力量不到他自己真实力量的百分之一。而这个龙王如果要掌握火系言灵的终极形式,势必会重新结卵,孕育巨大化的身体。他不会轻易醒来,所以我们才要使用炸弹迫使他提前孵化。”

“风暴鱼雷只能直射无法制导,这是它的缺陷。我们需要在龙王上浮的时候给它制造一次减速,这样能够提高鱼雷命中龙王的几率。”他说着,打开箱子,组装出一支大口径狙击步枪递到安娜手里。这个过程中没有人说话,安娜默默接过那把枪,曼施坦因又取出一个石英玻璃密封管,借着船舱里透出的灯光,她们看清那时一粒修长的子弹,弹头是暗红色的,仿佛一块简单打磨过的红水晶,里面有血一样的光泽在流动变化,“第五元素,贤者之石。弹头以纯粹的精神构造,只有一颗,很难得。”

“那我做什么?”乔尼薇问。

“你负责锁定江面。”曼施坦因看了她一眼,说,“你重创了他的弟弟康斯坦丁,一旦他出现,势必第一个要找你复仇。我推荐你本来是想让你跟随二副负责声呐系统。但校长说你能够胜任机动组的任务。这个计划的制定人是校长和全体教授,你能想到的我们都想到了。所以你要做的就是牵制龙王,阻止他升空。校长提前把武器投放给你,想必你已经收到了。”

乔尼薇单手负后,拎着把黑色棉布包裹的长棍。曼施坦因瞥见那根长棍,淡淡地说,“武器拿好,不要到处乱丢,这次再弄丢不会有人给你找回来。以及,这次安娜会和你一起行动,双倍战力的情况下,不到万不得已你不要使用言灵。你的言灵反噬很大,使用次数过多对你的身体不好。”

“谢谢老师!”乔尼薇笑嘻嘻地回答。

“不要嬉皮笑脸,我还没说我不生气。”曼施坦因说,“不过如果你这学期GPA拿到4.0,我会考虑不开除你。”

乔尼薇眉开眼笑。

曼施坦因对这种脸皮比城墙厚三米的学生没辙,看了看安娜,后者耸肩。“她这个人就是这样子,越紧张笑得越跟朵花一样,看她现在的灿烂程度今晚能够超神,教授你放心吧。”

曼施坦因摇摇头,坐到操作台前。

下潜组刚刚到达预定位置,准备进入下面的裂缝。频道里传来诺诺的声音,“拉住我,自然下降。”

摩尼亚赫号上观测员们的视线随着诺诺头盔中的摄像头下沉。

下潜组被凹凸不平的石壁紧紧地夹在里面。路明非往头顶看去,一片漆黑。压力继续增大。

“到了。”诺诺低声说。

路明非抬头让射灯照向前方。

随着下潜组的摄像头一转,他们看见了一堵樯。一堵向上下左右无限延伸的巨墙在射灯的光照下泛着古老的青绿色,表面浮现一层厚的铜锈,看上去软绵绵的,像一层细软的水藻。泡沫状的铜锈中生长着叫不出名字的植物,细长的丝条随着水波游动。

“这里有张人脸!”路明非伸手去抚摸青铜壁上微微浮凸的人面,那张痛苦的面孔口中叼着燃烧的木柴,造型狰狞。

“那是个活灵,上炼金生物学的课你就会懂。”曼施坦因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口中叼着燃烧的木柴,意味着他被火焰之力禁锢,痛苦却不能解脱。龙王诺顿是四大君主中炼金术最强的一位,因为他操纵火元素,可以用最纯净的火焰烧灼金属,‘杀死’金属,去除杂质,然后令它‘复活’,这种金属就被称为‘再生金属’,有极强的属性,还能禁锢灵魂。这是一个被禁锢的灵魂,会按照龙王的旨意,守卫青铜城的门。”

“诺诺,你携带的真空管里有‘钥匙’的一毫升献血,把血涂抹在‘活灵’唇上,高纯度的龙族血统会为你们打开入口。”曼施坦因接着说。

诺诺从后腰摸出那只真空管,用一根针管从里面提取血样。

“这大叔还是活着的么?”路明非问。

“死的,‘活灵’只是个炼金学上的定义,他的意识已经死亡。”诺诺说。

“可他……”路明非的声音颤抖起来,“咬我!”

诺诺猛地抬头,路明非的手卡在“活灵”的嘴里,看起来真像是被咬住了。路明非正挣扎着要把手抽出来。

“别乱动,只是卡住了,‘活灵’不会轻易动的,它只是个门锁而已,锁孔会咬人么?”诺诺说,“谁叫你乱摸的?”

“不……不是!”路明非说,“真是他咬了我!”

他的脸煞白。

诺诺忽然哑了。她亲眼看见那张青铜人面动了,整张脸从墙壁中浮现出来,表面的铜锈崩裂,锋利的犬齿猛地张开又合拢,它……真的咬了路明非!

路明非的潜水服手套裂开了,无数气泡从裂缝涌了出去,阻挡了镜头中的视线,潜水服内的压力迅速下降。诺诺立即伸手去拉他,无论活灵为什么咬了路明非,最重要的就是把路明非的手拉出来,在氧气钢瓶的气体泄漏完之前,把潜水服的裂口封上。

她的动作在水中不自然地顿了一下,然后更糟的事情发生了,银色的真空管从她手中滑脱,直坠下去。

“糟糕!”她喊出声来。

路明非在旁边挣扎,诺诺最后看了那血样一眼,扑过去踩在青铜壁上咬着牙全力拉着路明非。手猛得脱出,诺诺失去平衡,撞在路明非身上,第一件事就是紧紧地卡住路明非的手腕,不让氧气继续泄漏。

水下组混乱了一阵子,他们两个刚刚脱惊就开始斗嘴。忽然他们意识到了什么,诺诺扭头,看见一张漆黑的大嘴。他眼前一黑,下意识地抓紧路明非的手腕,两人同时被卷入漩涡之中。

摩尼亚赫号上全体人员的神经都绷紧了。潜水索和信号绳的轮盘像脱缰的旋转木马极速转动,画面断断续续,屏幕上飞快地闪过一道道暗影,依稀能辨认出那是一些青铜的、齿轮样的东西。

最后画面陡然一亮,他们脱离了水域,来到一个巨大的空腔。

头盔镜头一动不动,所有人都屏住呼吸。

“陈墨瞳!路明非!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曼施坦因连忙呼叫他们。

直到一分钟后,头盔镜头才动了动。刚才巨大的压力使下潜组陷入短暂的昏迷,现在他们醒了,第一件事就是斗嘴。然后他们听见耳机中曼施坦因的声音。

“陈墨瞳报告,出现一点意外,但我们已经进入了青铜城的内部。两人都没有受伤,路明非的潜水服破了,不过氧气还有余量。唯一的问题是通讯线嵌在了墙壁里。”

船上的全体人员都松了口气。曼施坦因叫他们找找口袋里的转接延长线。通话信号再次接通后,诺诺报告了两个与预估不符的情况,第一是上次叶胜和酒德亚纪进入这里时这里的空气中氧气含量极低,已经不能供给呼吸,现在空气质量已经可以正常呼吸。第二,他们还没来得及使用钥匙的血,门就打开了。

第一个疑问答案是显然的。龙王已经返回了他的宫殿。他是爬行类,也是呼吸氧气的,他的家里必然有氧气,换而言之,龙王现在就在他们附近。

第二个疑问,路明非解答了。活灵开门是因为吸了他的血。

曼施坦因沉默了很久,“只能解释为你的龙族血统,可能和纯度有关,高纯度的龙血。”

“尽可能把炸弹安置得离龙王寝宫近一些,这颗炸弹的爆炸力一般,但是里面的炼金药剂会和水及金属发生强烈的看所反映,迅速耗尽青铜城里的空气。孵化中的龙王感到窒息,将会不得不提前破乱而出,这时候他非常虚弱,风暴鱼雷可以轻易地解决他。”

“顺着水流而行,能够到达龙王的寝宫。”曼施坦因说,“《冰海残卷》中说,顺着水流而行就将抵达火焰的御座。路明非,使用你携带的染料。”

荧光黄的染料在水中形成了巨大的黄绿色色斑,片刻后,一道细微的黄绿色贴着水底静悄悄地流走,像是一条有灵性的小蛇。

漫长的跋涉。染料线引导着他们穿过了青铜城中迷宫般的甬道系统,他们抵达了一片开阔空间。

甬道中的水在这里注入了一个湖泊,水幽蓝得近乎黑色,冰冷刺骨,不知有多深。

路明非的头灯照在上方,他看见了仿佛天穹一样的青铜顶,那是一棵巨树,从青铜顶的中央开始生发,变化出无数枝叶无数种花瓣,让人看一眼都觉得头晕。

这是叶胜和亚纪来过的地方。

乔尼薇瞥见那张图,忽然感到心里一阵不祥。

染线在这里不再前进,而是到达水中央后笔直向下。

这里不是寝宫,这里是神殿,是用来铸造被崇拜的偶像。

“寝宫里你们应该会找到‘卵’,”曼施坦因说,“要孕育巨大化的身体,等于重新孵化一次,龙王现在应该处在‘卵’的状态,还没有到孵化的时候。”

摩尼亚赫号上,他的视线随着摄像头下沉。

“啊!”路明非惨叫。

“怎么了?回答!路明非回答!”曼施坦因大惊。

“瞎叫唤什么!别抱着我的腿!拿出你的兔子胆来!”诺诺愤怒的声音。

零瞥向恺撒,恺撒面无表情。

“等我把摄像头的方向转一下。”诺诺说。

乔尼薇闭上眼。

片刻后,经历过暴力镇压,路明非变得正常一点了。

他们到达了又一扇活灵把控的门。这扇门前堆满了骇然白骨。他们生前都是军人,死的时候聚在一起,不知怎么,一下子都死了。

这里发生过一次进攻。

当龙王诺顿把宫殿建在北欧时,人们都以为他是神。而上千军人进攻神的领地,就像上古传说中杀死黑王的战争。无法想象那是怎样的场景。两千年前的某一日,这里的水干涸了,军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攻入青铜城,这是一场人对神的进攻,朝圣的那个地方响彻着喊杀声,这些军人冲向寝宫,在这里他们遭遇了厄运,瞬间全部死去。

下潜组手上没有血样,只好委屈路明非再次奉献一点血液。通过门时潜水索和通讯线被切断了。画面闪过黑暗,然后是满屏雪花。

摩里亚赫号上一片沉寂。

原因不明。

乔尼薇腾地站起来。

比她更快的是一个金发的身影——恺撒。他快步走过去和曼施坦因一起盯着屏幕。

恺撒的嘴角绷得很紧,曼施坦因的呼吸沉重。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十五分钟。

“十五分钟过去了,生还几率已经很低。”曼施坦因低声说。

“现在应该派遣第二组下潜,”恺撒冷冷地说,“第二组可以是我一个人,也可以从其他人中抽调!他们的氧气至少还能坚持一个半小时,氧气还未耗尽,他们就还没死!我已经做好下潜的一切准备。”

“你知道我的言灵是什么么?”曼施坦因盯着恺撒的眼睛,“是‘蛇’,这艘船上有两个能够支配‘蛇’的人,我的领域是最大的,直达水底。水底有剧烈的变动,你也感觉到了吧?水对于声音的传播是有利的,你的‘镰鼬’听到了什么?”

“噪音,可怕的噪音。”凯撒说。

“我无法判断下面的情况,但是龙王可能被惊醒了。现在不能下潜!我需要每个人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动,我来这里的目的是杀死龙王。”曼施坦因说,“我就在这里等他。恺撒你应该清楚把一条龙放入人类世界的结果,龙族的一切都必须被封在黑匣子里,这是我们的使命!”

恺撒死死地盯住曼施坦因的眼睛,直到一名学生会的干部上来按住他的肩膀。

“恺撒,我在你的眼睛里看到了恐惧,”曼施坦因看了一眼手表,“他们如果活着,氧气还能够支撑一个半小时,一个小时之后,你可以下去救援。”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