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碧河大鲑鱼

原·凉拌海带丝 同人/原创

王一博:说好不哭

|9.直播
  
  见面会在青岛,瞿潇潇提前一天过去。一来是提前见一下群里当地的某位朋友,其次是以前带过她的前辈同事定居青岛,一起吃个饭。
  
  瞿潇潇在演艺圈里真正亲近的同行不多,这个同事算关系很好的,只要在同一个城市肯定要聚一下见个面,更何况赶上对方乔迁新居。
  
  落地直奔市南区。
  
  接机是当地那个朋友,一位三十多岁的姐姐,从潇潇nh出道就是她的粉丝:偶然在弘大那边街上见到,也算一番机缘巧合,后来就时不时会见面,瞿潇潇刚回国的时候还参加过她的婚礼。
  
  因为有姐姐载,所以瞿潇潇就让助理先去见面会主办方给订的酒店安顿下来。
  
  一上车,小女星眉开眼笑:“哇,华姐换车啦!”
  
  华姐等她关上车门,发动车子驶上机场高速。
  
  “嗯。”
  
  “以前的宝马呢?”潇潇问,“不是说不换了?”
  
  “嗯,我觉得有点贵,不划算。”华姐说,拍拍方向盘,“这不是正好我们五周年,你姐夫给买的小礼物。”
  
  “小礼物?!”潇潇表情扭曲,“羡慕了,我也想拥有一个这样的男朋友。”
  
  “有什么可羡慕的哎哟,”华姐笑她,“我看中的是那个项链,上次给你发的第二个,翡翠的不是?多好啊!他就是嫌项链不实用,不想给我买,自作主张买的车。你要找男朋友不要找你姐夫这样的,一点都不浪漫!”
  
  “呵,女人的嘴,哄人的鬼,”潇潇噘嘴,笑嘻嘻,“那是什么?”她看到后座上有个泡沫箱子。
  
  “海鲜。你姐夫朋友送的,”华姐笑,“你爱吃,在北京又吃不到这么新鲜,专门给你留一箱……有螃蟹,有大虾……去朋友家不能空着手,让你朋友给你做一做。”
  
  “直接去吃饭还是回名仕花园?”
  
  名仕花园是华姐家的小区,小区业主藏龙卧虎。
  
  “(餐厅)就在那附近吧……问哥没说耶,我问问他。”潇潇说,跟人发消息说到了。
  
  “不接瑶瑶和姐夫吗?”
  
  “瑶瑶在姥姥家。他还没下班,说开完会过来。”华姐看了她一眼,“你问问顾老师。市南单行道太多,咱们节省时间。”
  
  “没事,我还行,我不是很饿。”瞿潇潇抬头,“名仕花园吧。”
  
  华姐点头,打灯变道。
  
  车子一路疾驰,很快就到了小区。
  
  这小区临海。住在这里的都是做生意的,还有外地人,一般只有暑期会过来度假,这会儿没什么人,很安静。
  
  瞿潇潇有一年多没来过了,见到园子里喷泉、雕像和藤萝架,大多熟悉,亦有些变化,如2号楼种的爬山虎终于爬满了整面墙;停在路边的车换了,小区越发郁郁葱葱。
  
  “有好久没在家住了吧?”华姐说,“还认不认得路?”
  
  潇潇摇头。去年休假来华姐家住了七天,每次下楼遛弯都找不到家在哪栋。
  
  但还是认得一点的。
  
  汽车在小区深处的路口左拐,右拐上坡是华姐家的方向,再往细了找才找不清,瑶瑶每次下楼跑到这个路口接她都要很无奈地摇摇头,然后牢牢牵起小阿姨的手。
  
  “你这朋友也住这里啊。”车子挨着道旁的冬青,在一栋栋居民楼间无声滑行,华姐忽然说。
  
  “嗯,刚搬过来的。”潇潇点头。人家赚够了钱,要养老了。哪像我……还在水深火热。
  
  顾问到楼下接她,穿着家居服,跟华姐握手,像甲方乙方会面。在拿了两届影帝的大佬面前,外贸公司的经理华女士完全不怯场。
  
  不愧是姐姐!瞿潇潇感叹。
  
  顾问住三楼,连着阁楼是两层。瞿潇潇进门扫了一圈,坐在箱子上滑到落地窗前欣赏大海。
  
  装修简约,北欧式的配色和家具,一直延伸到窗外与灰蓝色的大海相融,空间衔接非常自然,是屋主那滴水不漏的风格。
  
  顾问放下那箱海鲜,带“看看你家怎么装修”的华姐看了看楼上阳台,下楼见她坐在行李箱上,笑了,“怎么坐在箱子上,哎,你小心点。”
  
  瞿潇潇回头,“看,海!”
  
  “对,前面过个马路就是海。”顾问说,“晚上可以去散步。”
  
  “怎么样?”
  
  “好啊。”瞿潇潇表示,“装修我喜欢,环境也好,能看到海,屋里屋外就很自然,好看,卖给我吧!”
  
  “卖多伤感情。”顾问微笑,走过来站在她旁边,一只手按着箱子,一起向外眺望,“你最近怎么样。”
  
  “在公司坐班。”瞿潇潇回答,“听说你推了几个通告……就为了这个房子?”
  
  顾问点点头。
  
  “想养老了。”他望着窗外。
  
  “你也就想想。”
  
  顾问笑了一下,“嗯。”
  
  “咱们这行,养老都得见缝插针。”
  
  听他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这哥惯会如此。
  
  “我也想……我两年没休假了。”潇潇说,“没假想放假,真放假又得提心吊胆,怕过气了,怕不红了。”
  
  顾问摸摸她的脑袋:“你还小,还没到黄金时期呢,好好珍惜。”
  
  “那也得公司珍惜才行啊。”潇潇说,“自从那些科班出身的大佬来了公司以后,我就越来越没活路。”
  
  “还行,不错了,新剧我看了,钱到手就行,还要求多高。”顾问说,“综艺这块,你还放不开。上了台不好好表现自己,真人秀怎么办?”
  
  “还真人秀?我都快转制作人了,真人什么秀儿,我才是真养老。”潇潇叹了口气,“上清台是去年拍的,今年一部都没有——也不是没有,为了出团全推了。”
  
  gy是顾问所属公司下属的子公司,顾问有所耳闻,“在公司吹空调不比进组吃苦强?曹总让你奶孩子,也是看中你在这块的经验。”
  
  “我能有什么经验,我从前是团里的成员,是被推的,又不是推人的。”
  
  他想了想,“不是挺好的吗,做成了你就真的能转音乐制作了,你不是不喜欢演戏。”
  
  潇潇叹气。“我唱歌好,演不好,所以不想演戏。”
  
  顾问又想了想。“我对音乐这块不了解。但我听说最近几个公司都在搞你们这种模式,可以预见是一个潮流。这事儿办成了你在gy就站稳了,是实实在在的元老,别说唱歌,往后你想做什么都行,你开演唱会,你带出来的这些都得给你伴舞。”
  
  “行,你运气挺好的,”说着,见她忧心忡忡地苦笑,安慰她,“这种活儿不是出力不讨好,更何况后期有记录节目,等于塞给你一个综艺,这可是刷人缘的好机会,曹总还是看重你的。”
  
  潇潇思考。
  
  “两部不一定火的剧换一个综艺,你至少不亏,”他说,拍拍潇潇肩膀,“行了,收拾一下咱们吃饭去?房间都妥了,今天就住家里,别回酒店了。”
  
  潇潇看了他一眼:“我连人带行李都在这儿了,你也不能给我送走啊。”
  
  顾问无奈地笑笑,又压低声音道,“他们(记者)以为我在备戏,别说(我在家)。”
  
  点头点得很乖巧:“那你什么时候进组?”
  
  “下个月。”
  
  “可我一会儿要做吃播哎,万一你入镜不就露馅了?”
  
  顾问一愣。怎么聚个餐还要直播,现在gy艺人压榨成这样?
  
  “没事,我在家备戏也可以……说得过去。”
  
  “呵,鳝变的男人!”
  
  “楼上专给你留的房间,往后来青岛跑通告就不用住酒店了。”顾问哭笑不得,“一会儿下去吃个饭,回来慢慢看。”
  
  太近了。
  
  心跳像擂鼓一样厉害。心房像海风灌进房间一样充盈起来。
  
  潇潇瞧着大前辈丰盈的唇珠,觉得自己像只什么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动物,大概犯了什么错误大动物也不会生气。正琢磨着,华姐走过来。“对,正好有箱螃蟹。”顾问转身,两人之间的距离就错开了,“蟹之国那边可能不给加工,我们多给加工费,可以吗?”
  
  “他们家是挺火,我问问吧。刚搬过来,不太熟,”顾问说着又道,“您对这附近挺熟,我还担心不好找……这附近是单行线,绕。”
  
  “我就住后面,你是四号楼,我在八号楼。”华姐说,笑得合不拢嘴,“确实,要不是接潇潇,我自己都不开车的。坐公交车多方便。”
  
  “等地铁挖通了,就更方便了。”顾问附和。
  
  “以前在剧组潇潇老跟我说起您……说在外面就认识了,跟亲姐姐一样,”顾问说,“我还想什么时候认识一下,原来是邻居。”
  
  潇潇插嘴,说饿了。
  
  插的有点不合时宜,两位前辈都扭头看她。
  
  “走,去吃饭——稍微等我一下,几分钟。”顾问不好意思,上楼换衣服。
  
  顾问的身影消失在楼梯上,潇潇趁机回李经纪消息,说自己住在朋友家今天不回酒店——这样的行程要向经纪人通报一下,防止出什么意外。比如,被拍到出入演艺圈大前辈的私宅,经纪人一个心态不好,看到这种新闻就容易心梗。
  
  华姐在跟老公讲电话,很快,挂了电话看她还在看海,走了两步,话里有话:
  
  “电视上看着挺正经的一个人,生活里还挺随性哈。”
  
  潇潇点头。“问哥比较佛。”
  
  “哦,佛……家里也有房间,外面还有酒店,你就住这里?你确定?”华姐话锋一转。
  
  “住家里你跟姐夫……”潇潇转了转眼珠,开玩笑,“多不方便呀。”
  
  “你住这里就方便了?他一个男演员,那么想让你住在家里?”华姐拽了她一把,使眼色,“我看他见到你怪高兴的,你感觉呢?”
  
  潇潇笑。
  
  “我要在家宅一个月没干工,我也见谁都高兴。”
  
  “不一样,瞿潇潇。不一样的!”华姐摆手。
  
  “姐姐,”潇潇也哭笑不得,“人是干什么的?这圈里你又不是不知道——演员,嗨……!”
  
  也有道理。华姐被她表情噎了一下,严肃地想了想,说:“那你今晚跟我回家住。你要是对他没有意思,就不能答应他住在家里,这样不好,你是小姑娘,还是个公众人物,传出去影响名声!”
  
  潇潇说今晚还想就一些工作上的消息问问前辈。
  
  华姐让她自己思考。
  
  “你决定,”她说,“好好保护自己。你才二十一岁,事业还在发展呢,不要急于求成。”
  
  潇潇点头。
  
  “嗨,姐姐,问哥不是坏人!你放心吧!”
  
  你也知道人是干什么的?普通的坏人都不会写在脸上,更何况还是个演员!华姐叹气。也不知道是白菜要拱猪还是猪哄了白菜,“你也大了。过两年工作稳定下来,有合适的该留意一下,”她盘算着,又说,“你跟顾老师关系挺好……也别急着否定。”
  
  潇潇点点头。
  
  “这年头吃得开的哪有吃素的?”她低下头小声说。
  
  华姐看着她,半晌,叹气。
  
  “你自己心里有数就好。有事一定要跟我和你姐夫说。”
  
  千叮万嘱,潇潇心里一暖,说好。
  
  顾问换了套外出穿的T恤休闲裤,两位女士私以为同他的家居服相差不大。下楼,三个人出发。
  吃饭的地方就在过了马路的海边,一座两层钢架玻璃房,位置是提前一周预定的,落地窗边观海,前两天台风刚过境,海浪还势头不减,拍在压堤巨石上,颇有气魄。
  
  华姐的老公是外贸公司的老总,比较忙,赶上今天开会,他们落座等了二十多分钟才姗姗来迟。
  
  “潇潇阿姨!”一见面还没打招呼,先从爸爸怀里钻出个小萝莉。
  
  “瑶瑶怎么来了?”华姐笑。
  “姥姥打电话说漏嘴了,瑶瑶非要来。”王总说。
  
  “那不许胡闹,要乖乖的听小姨妈话。”华姐说。
  瑶瑶才不听老妈的。
  “瑶瑶最懂事了,肯定会乖乖的对不对?”潇潇正在摆弄直播的机器,见她乳燕投林似的冲过来,一把揽住,亲上两大口,抱在腿上,让她跟直播间的粉丝say hi。
  
  “Hi~”瑶瑶招手。
  
  “哇!哪来的萝莉!”
  
  “师姐到青岛啦?!”
  
  “这是在哪里吃饭?私人吗?没有和剧组一起?”
  
  “不会是华姐的女儿吧?这么漂亮!”有人暴露了古早群身份。
  
  “华姐是谁?”刷弹幕纷纷问。
  
  “是我姐姐。”潇潇说,“我好久没有放假,提前回来和姐姐见个面。”
  
  “潇潇怎么吃饭还这么忙?”王总落座,跟著名演员顾先生握手,交流了几句就看到瞿潇潇抱着瑶瑶对手机说话,于是问,“大明星!我看越来越瘦,得多吃点,不然你粉丝都牵挂你。”
  
  “她就是好忙的,”华姐说,“都两年没回家过年了!”又说,“她播她的,我们吃我们的,老王你注意言辞,不要给潇潇惹麻烦。”
  
  “好好好……你也好。”王总笑眯眯。
  
  瞿潇潇跟姐夫问好。
  
  “有个声音好耳熟。”
  
  “是我听错了吗?为什么我仿佛听到了某只影帝的声音?”
  
  “楼上不是一个人!”
  
  “潇潇姐姐在和谁吃饭?”弹幕问。
  
  潇潇征得同意,拿着手机晃了一圈,华姐和王总都对着镜头打招呼。唯独闪过顾问,放回去,“姐姐,姐夫,这是瑶瑶,我们家里人聚餐。”
  
  然后又给粉丝拍自己面前的食物。螃蟹刚上桌,蟹壳蒸得胭脂似的,蟹肉雪白,莹莹的黄,蟹脚都给处理好了,开盖即食。
  
  “可以的,别人直播都是单人,潇潇直播家庭聚餐。”弹幕飘过。
  
  “不播化妆就实在没得录了吗2333”
  
  “姐姐跟潇潇看着不太像”
  
  “姐姐姐夫都长得好贵气啊,一看就是别人家亲戚。”
  
  “2333”
  
  “不是亲姐,很早就认识了。”
  
  瞿潇潇无奈回复,“今天回家正好有朋友也在这个城市,说他请客——谢谢老板!”
  
  “不客气,应该的。”顾问在一边抿嘴回应。
  
  “卧槽”
  
  “这声音耳熟!!!”
  
  “卧槽!!!!”
  
  “666666666”
  
  弹幕一下爆满,“这是……”
  
  “影帝!”
  
  “正宫!”
  
  “正宫驾到!弟弟退散!”
  
  “顾老师?!”
  
  “我问哥!!!!”
  
  “姐弟组粉丝不服!”
  
  “潇潇直播家宴为什么会有问哥的声音?”
  
  “就服你问哥,问哥面前什么高文泽,什么傅山,都是弟弟!”“就问你们谁抢得过我顾问!叉!会!腰!”
  
  “问哥!我要看问哥!!!土拨鼠尖叫!”
  
  一时间礼物鲜花都刷起来。
  
  潇潇向影帝惊人的流量投降。
  
  顾问坦然出镜,靠着椅背跟粉丝们摆摆手。他跟潇潇不是一个量级,直播间人数迅速攀升,屏幕上刷满打赏。
  
  “穿得好休闲。果然是已经一起吃过很多次,所以比较随意?”
  
  “影帝平时不都是衬衫西裤金鱼风吗?这个中年居家风是怎么回事?注意人设啊老大!”
  
  “全场潇潇穿得最正式2333,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潇潇见家长~”
  
  潇潇不见家长哦。潇潇叹气。
  
  “怎么啦?”王总饶有兴致。
  
  “没什么,他们瞎说。”潇潇说,“闹着玩。不许乱讲啦你们!”
  
  顾问已经出镜,不再旁边躲着,大大方方坐到她旁边,对着镜头看。
  
  “他们说我穿T恤见家长不正式。”
  
  王总咧嘴笑,“见家长就太见外了,几个本地的朋友吃饭而已,欢迎大家来青岛啊,青岛是一座美丽好客的海滨城市,欢迎大家来玩。”
  
  弹幕疯狂滚动。
  
  “姐夫威武!”
  
  “风马蚤影帝终于棋逢对手!”
  
  “姐夫这神奇的画风,你们家的霸道总裁都这么清奇吗?”
  
  “2333,影帝在线狂舞”
  
  “姐夫在线拆台”
  
  “你们不要理他。”潇潇说。
  
  上菜了,她有点顾不上营业,有一搭没一搭地跟粉丝互动,后来顾问照看场子,她索性埋头苦吃。
  
  弹幕纷纷2333:
  
  “虽然开局不利,但在傻女儿吃得很开心的时候,影帝已经跟姐姐姐夫打得火热了”
  
  “不愧是影帝,业务能力max”
  
  “666666666”
  
  “在你来我往的交锋中影帝和姐夫英雄惜英雄??”
  
  “姐夫不要搭理问哥啊,他就是容易打开什么奇怪开关的人……会被带跑偏。”
  
  “姐夫的画风本来就挺神奇的吧2333”
  
  “666666666666666666666”
  
  “为什么都刷是见家长,都被问哥的狂舞蒙蔽了双眼吗?明明问哥的架势才像个家长的亚子”
  
  “主动权隐约被影帝把控(小声bb)”
  
  “佛系家长和伪佛系家长的史诗性对决?”
  
  “2333楼上笑死我2333”
  
  “问哥果然霸道,见家长都要把节奏控制在自己手里。666”
  
  “潇潇啃了半天,怎么只吃螃蟹和鱼,不吃虾啊?”
  
  “我记得潇潇最爱吃虾的。”
  
  “对虾蘸醋,放点蒜,最鲜了”
  
  “芥末也可”
  
  一看弹幕,果然手边一盘虾纹丝未动。
  
  瞿潇潇愣了一下。
  
  “以前都是有人给剥吧?”一条弹幕说,“姐姐南H时期直播里说过的,因为有人给剥才开始喜欢吃虾的。”
  
  “是影帝吗?”
  
  “楼上实力眼瞎。”
  
  “挑事?”
  
  “潇潇南H的时候还不认识影帝啊谢谢您了。知道影帝是正宫,正宫粉也别舞太过了吧?”
  
  “管他是屁,顾老师快给你超宠爱的宝贝剥虾啊啊啊啊啊”
  
  “我想问谁把我们姐姐惯坏的?出来啊!你出来!”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