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碧河大鲑鱼

原·凉拌海带丝 同人/原创

弑神剑米斯特汀·叙絮1

致读者:

好久不见。

《米斯特汀》经历了一个跨度非常大的码字过程,中间几度停滞,而近一年多以来,随着我社会身份的转变——从学生到上班族的身份转变,我的创作的心境和思想产生了变化。在这期间我试图以大修的方式找到以前的创作状态,但因为工作的原因,成果不尽如人意,多番尝试未果后几乎把码文这个爱好给放弃了。

世界上有太多的事物往往不动声色地没了消息、结局未知。但我想《米斯特汀》值得一个完整的结局,所以我尝试用新的思路来补完这个故事。

顺致冬安,

凉拌海带丝·蓝碧河大鲑鱼

————大鲑鱼神分割线——————



距过山车坍塌事件也没过几年,再来到芝加哥游乐园,楚子航已经没什么感觉了。

他只觉得脑袋里“嗡嗡”地响——怀里的小孩一会儿要这个,一会儿要那个,见到过山车在头顶呼啸而过,嘴里发出尸狩啸叫般的尖叫声,身体随着注意力左右摆动。楚子航不是很自在,怀里像抱了条疯狂打摆子的巨型泥鳅,怕抱不住,又怕用力过头,无论怎么拿捏,都使不上力气。

平时乔尼薇抱小孩举重若轻,不知道是先天血脉的压制还是母亲天然的光辉,总比在他怀里乖些。

“啪!”

世界清净。

“你别嚷嚷!”乔尼薇收手,“先选没人的,待会儿再坐激流勇进,那边人多。”

小孩就指着路边的冰淇淋车,说:“那我要吃那个!”

“你哪儿这么多事?”

楚子航不用回头也知道乔尼薇正在磨牙,大概还想再盖他一巴掌。这小孩仿佛唤醒了乔尼薇血液中沉睡着的另外一种暴戾因子,从看到她朝玩具城地板上打滚的小孩举起人字拖而后者收放自如地爬起来的那一刻,楚子航就明白,有些事,他来不及阻止,也无法阻止——她已经完成了人类最高级的进化。

“哎呀,小孩就这样嘛!我小时候也可烦人了……”她总是能第一时间察觉到楚子航的烦躁,并劝慰他,“这可是你儿子!”

楚子航依旧有睡前回忆一遍人生的习惯,从来没觉得儿时的温暖记忆有什么不对,但近来,随着小孩逐渐地长大,他开始检索那些片段之外的延续。

或许,他是说,有没有可能,在二十多年前,一家三口围着蜂窝煤炉子打转的时光里,男人驮着他在屋里绕圈的记忆最后,是被父子俩绕得心烦意乱的妈妈扬起手中的锅铲?

现在他或多或少理解了爸爸当时的心境。为了息事宁人,也为了避免耳边的大功率防空警报再次拉响,他果断转向冰淇淋车。乔尼薇跟过去,“你不能这么惯着他!”

楚子航叹气,说:“让他吃。”

她就妥协了,转头冲小孩龇牙咧嘴:“大早起吃什么冰淇淋!不怕肚子疼哦?”

“爸爸让我吃的,爸爸让我吃的~”小孩耀武扬威。

“再来支巧克力的!”乔尼薇兴冲冲地对冰淇淋车店员说。

“我不吃。”楚子航说。

她撇嘴。

“那要草莓味的——对,不要巧克力的了,要草莓的!”

做冰淇淋的小伙子手脚麻利,乔尼薇接过两支甜筒,眉开眼笑地一扬下巴,“给钱!”

楚子航把小孩放下,掏出皮夹。乔尼薇就弯腰把甜筒递给小孩。

他付钱时抽空扫了一眼,看到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并立在旁边。店员还要给他找一些硬币,他摆摆手示意不用找零,转身走向母子俩。“

走吧,先去哪?”她问。

“先去摩天轮吧。”楚子航张望了一下,说。那个人少。

小孩兴致缺缺,但乔尼薇说“上面能看到你舅舅的大楼”,小孩就蹦了一下。她立刻抓住他的小手,说:“走~”

楚子航等了几分钟,她都没有抬头,更不要说皮笑肉不笑地瞧着他,说“哇,真羡慕,我也想坐摩天轮呢。”

她好像已经把楚子航跟另一个女孩一起坐过摩天轮的事给忘了,也或许是已经不在乎。生了小孩之后她分出很大一部分精力在这小孩身上,楚子航也是,他刚才想起那个夕阳下的剪影,还觉得有点遥远,好像是发生在另一个世界的事情似的。

那时候他在想什么来着?他整理思路,想起那时他在女孩谆谆教诲中想起自己把“三大圣地”去了个遍却从来没带乔尼薇去过这“三大圣地”。

电影院、水族馆、摩天轮并称约会三大圣地,这是好多年前的说法。乔尼薇也追求浪漫,不过“三大圣地”之流不太在她的点上,他们没怎么刻意选过约会的地点。但仔细捋捋就发现有了小孩之后这“三大圣地”去得不要太多。逢年过节肯定会带小孩去电影院或者去游乐园;水族馆就更别说了,孩子班里年年组织春游都去学校附近的水族馆,家长陪同回来还要写环保主题的观后感。

“我要吐了,不如我们把他送到安娜那去吧?”有一次乔尼薇实在受不了,提议。

“那边疫情有点严重。”楚子航摇头。

“三大圣地”就是哄小女孩的噱头而已。他想,可有的人就对此深信不疑——对,最近有什么纪念日忘了吗?

楚子航忽然从思绪中惊醒,迅速捋了遍日历,确定没有忘记什么重要的日子。他最近太忙,即便有备忘录提醒,也可能会在一波波信息轰炸中错过。好在最近的日子在上个月,是结婚纪念日。今年最后一个重要的日子就剩过年了,到时候得提前订好回老家的机票,他们已数载未返乡过年,老人都很想念小孩。现在回去仍然需要隔离十四天,还要提防机票熔断,要这么说,再有两个月就得买票,也不远了。

然后他觉得世界安静得不同寻常,心中警铃大作。扭头一看,母子俩一人举一支冰淇淋,正专心致志地消磨各自的甜筒。察觉到他的目光,乔尼薇抬头对他眨眨眼睛。

楚子航松了口气。

两支冰淇淋买十来分钟清静,楚子航觉得很值。

评论(11)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