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碧河大鲑鱼

原·凉拌海带丝 同人/原创

王一博:说好不哭19

19.让人念念不忘
  
  心软了。瞿潇潇深吸一口气。
  
  心软了。
  
  最好不要搞这些幺蛾子,她理智地提醒自己。两个人都在上升期,事业一步步地走上正轨,不能谈恋爱。没时间,谈了也会惨淡收场。
  
  可是真的心软了。
  
  他一喊姐姐,就没有原则没有底线,什么都没有了,想顺着他,让他高兴。
  
  顺着他的意思继续宠爱他,这是否也是个选择呢?
  
  瞿潇潇沉默了很久。
  
  王一博攥着手机,躺在床上听她的呼吸声。
  
  她叹了两次气,说明她觉得这问题棘手……这不是好兆头。
  
  王一博呼吸微促。
  
  他刚想说“算了,我挂了”,她就开口:“看你啊,一博……”
  
  “你什么都没说过,所以我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她说,呼吸平静,听起来格外残忍。
  
  “心里怎么想的,要说呀。”
  
  “2月14行吗?”话音未落,王一博开口。
  
  瞿潇潇一愣。
  
  “什么?”
  
  “剧组过年放假……”王一博的声音又抖起来,语速加快,“14号没有我的戏,可以请一天假,15号16号过年。我去找你。”
  
  瞿潇潇短暂地愕然。
  
  两人的剧组一个在南边一个在北边,他说要来这里?
  
  “你疯了吧。”她随口说。
  
  “嗯,我疯了,”王一博说,“怎么办吧?姐姐。”
  
  “我怎么知道。”瞿潇潇笑笑。
  
  她有些厌倦这样的话题了。她就应该把前男友拉黑,见面也不要总是当成好玩的家伙挑逗。这家伙相当记仇的,不是不明白这样的家伙多不好惹。
  
  可是还是迎难而上,越难越想骚一波,看,报应来了。
  
  啊……瞿潇潇深呼吸,双手捂着脸搓了搓,心想,“我怎么这么欠!”
  
  “你等着。等你见到我,你也得疯。”精神小伙充满干劲。
  
  瞿潇潇无奈,再次妥协:
  
  “还买得到票吗?”
  
  “你等着!”王一博说,“地址给我!”
  
  潇潇和她的死忠粉群安静如鸡。
  
  这两天婉婉格外安静。
  
  瞿潇潇半夜接到王一博电话,第二天就去找经纪人,问过年时有朋友要来,可不可以允许朋友进组探班。
  
  有人来探班是经常的事,甚至这个剧组男女主演就有好几次粉丝探班。李经纪问了一句,是谁。
  
  瞿潇潇说“王一博。”
  
  李经纪也没说什么,过两天通知瞿潇潇,可以来探班,但是瞿潇潇不能出去,还有戏。
  
  “你们到底什么关系?”13号晚上蹲在墙角一起吃盒饭,闲聊,聊起来这个话题。
  
  “就……说来话长。”瞿潇潇说,顿了顿看李经纪的眼神,自觉长话短说,“我们都是nh,菊社……懂了吧?”
  
  “在那边谈的?”李经纪秒懂,眼神奇怪,“那么小……得懂得保护自己啊!”
  
  “公司外面有镜头,练习室里有监控,回去都住宿舍,还能做什么?”瞿潇潇笑。
  
  “那你回来怎么不去他们公司?”
  
  “国内的经纪人我只认识你,肯定投奔你啊。”她说,“而且回国前,和他分手了。”
  
  “分了也挺好,人在这个社会上,还是自己的发展重要。你这种性格在他们公司也呆不住。”
  
  话音未落忽然想起什么,李经纪忽然把自己盒饭里的鸡腿拨给她,站起来。
  
  “怎么了哥,你不吃了吗?”瞿潇潇问。
  
  “行,好好干。”拍脑袋,他说,“我吃完了,你慢慢吃。”说完,起身抽烟去了。
  
  瞿潇潇望着他远去的背影,高喊,“哥,我还没说完,你得帮我啊!哥!”
  
  李经纪恍若未闻。
  
  2月14号晚上11点。
  
  王一博抵达北方拍摄基地。
  
  瞿潇潇下了戏,一眼就看见围着片场的人里站着个大男孩,神情专注,盯着片场,身边跟着一位不知道是助理还是经纪人的女士。
  
  王一博。
  
  居然真的来了。
  
  他们和李经纪站在一起,见她注意到这里,一个招手,一个颔首。
  
  瞿潇潇走过去,立刻被裹上那件“看上去像别人的”羽绒服,先朝女士问好握手。
  
  然后转向王一博。
  
  王一博全神贯注看着她。
  
  那眼神太灼热了,或者说那眼神释放了危险的信号,以至于瞿潇潇在那样的注视下下意识想后退一步。
  
  王一博伸手拉住她的胳膊——接着意识到这个动作不妥当,碰了一下她的手臂,松开。
  
  “我来了。”他说。
  
  瞿潇潇抿着嘴主动拉起他的手,戏服的宽袖遮住了她的动作,眼神在王一博颈间徘徊,点点头。
  
  她躲闪了。
  
  王一博嘴角微起,眼神得意起来,尽管稍纵即逝,心情却像一只白色的大鸟,迎着风高高飞起。
  
  “我说话算话,姐姐。”他又说。
  
  言下之意是“现在你有什么要说的。”
  
  瞿潇潇深吸一口气,答案呼之欲出,但又不知如何组织语言,顿了顿,伸手捏捏他的脸颊,“瘦了。”
  
  “是,瘦了。”王一博伸手捉住她,揽着她的腰,不让她往后退。
  
  她有点彷徨,东张西望了一下,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地望向王一博。
  
  王一博勾起一边嘴角,冲她笑笑。
  
  这个距离就很好,他想,欢喜在心里疯狂发芽。这个距离只有我们两个人,又不会被人注意到,也不会把姐姐吓得逃跑。
  
  瞿潇潇把他扯到角落,让他背对着众人。
  
  空间狭小,王一博的目光显得更加灼热,不可回避。
  
  “你别这样看着我,我都不知道看哪了。”她笑,又捏捏他脸颊,“我会害羞的。”
  
  她手指软软的,有点凉,捏在脸上很舒服,王一博任她捏,“我怎么看你了?”他说。无辜得理直气壮,话音未落,手臂用力揽了她一下,她以为王一博要抱她,伸手按住他肩膀。王一博得逞,更志得意满,“今天是情人节。我就是来找你的,我就看看你……不行吗?”
  
  “好,祝你节日快乐,”瞿潇潇无奈,“别在这里,走吧,回去了。”
  
  李经纪恰在此时走过来,叫瞿潇潇去换衣服,安排王一博先到车上等。
  
  虽然拍摄基地已经封场,外面人进不来,但剧组人多眼杂,难保有心人偷偷盯稍。王一博被塞进车里,经纪人却没跟上来坐着,说没看见瞿老师身边有女助理跟,李经纪可能不方便,去帮下忙。
  
  王一博点头。
  
  康文确实是很会做人,这行混饭吃的哪个不是有两把刷子。先不论合不合理,单说她一个人带两个同时有行程的艺人,就说明资源上至少能吹牛。这是一个经纪人最关键的业务能力,至于其他的,不好说什么,也没什么好说的。大家工作都不容易,经纪人也是人。
  
  片场其他人还没下工,瞿潇潇已经补完自己的镜头,问过导演能不能先回,导演点头,她今天就收工了。一路跟人鞠躬问好说再见,坐上车,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一把把她拉过来。
  
  “你助理呢?”
  
  做了坏事心虚,怕你怕得不行,不敢来,所以今天给她放假了。瞿潇潇失笑。
  
  “开了。”她风轻云淡。
  
  王一博却上心:“你不是挺喜欢她的吗?她也没什么错,都不容易,相互体谅。”
  
  瞿潇潇似笑非笑暼他一眼,“不是半夜夺命call的时候了?”
  
  王一博咳嗽。
  
  瞿潇潇悄悄拉他的手。
  
  “她老跟我前男友说有的没的,我一气之下就把她开了。”她理直气壮。
  
  他重重地咳嗽一声,坐直身子,得意洋洋扭头暼他经纪人。
  
  连夜赶路就算了,主要是这样请假很容易会给剧组留下不好的印象,还很有可能被拍到爆料。压力都在经纪人身上,偏偏自家这位太招人。康文一路想得头都大了一圈,着实笑不出来,叹气。
  
  “这么冷的天还要熬夜赶飞机,姐姐辛苦了,”忽然面前递了个保温杯,她抬头,看见瞿潇潇从前面伸手过来,“这是我们组剧务姐姐煮的,姜茶,我临走给姐姐接了一杯,姐姐要不要尝尝?暖暖手吧。”
  
  还会注意到这个?康文搓了搓指尖,有点惊讶,接过来倒在盖子里慢慢喝。
  
  王一博在旁边安静做人,抓着她的手指放在手心里哈气,说“你照顾别人,我照顾你。”
  
  喝人的嘴软。看看人家的艺人!
  
  康文无能狂怒,心说我太累了!
  
  “本来应该在一博身边照应,这不是另一个姑娘在外面跑通告,我得去盯着,只能两头跑。”康文说,“有时候照顾不到一博,一博受委屈了。”
  
  “没事,我一个人搞得了。”王一博说。
  
  “同时带好几个人确实很辛苦,”瞿潇潇轻描淡写把话题推出去,“李哥深有体会,是吧……李哥?”
  
  李经纪不慌不忙接球。他们合作好多年,已经形成默契,接手同康文交流。
  
  李经纪也算是业内大佬。以前做过顾问的经纪,是总部为了扶持子公司专门调到gy的,也可以说是跟着曹总来的,一来就是经纪部门的负责人。原先跟另一个演艺一番,后来又带瞿潇潇和高文泽,最忙的时候上午带着瞿潇潇给一番当助理,下午瞿潇潇去赶通告,第二天回来还要帮一番捎她想要而片场那边买不到的东西。这也是为什么公司演艺这一块会对瞿潇潇这么友好的原因:主要是经纪人强,李经纪是个狠人,说带瞿潇潇,干脆就当钥匙扣随身带着,不仅联系资源,也给教了一些其他岗位上的工作方法,对她很有启发。好的经纪人能给一个艺人带来的不仅仅是各种影视节目资源,还有人脉之类太多无法用“资源”来概括形容的利益。公司聚会,瞿潇潇在音乐部门是逢庆典必坐c位的前辈,走到演艺部的桌子还会硬被拉着挤在一堆烈焰红唇之间,一半喊“小助理”,一半喊“小徒弟”。
  
  ……
  
  还是李经纪□□有方。
  
  再好的苗子,也得经纪人靠谱才行。
  
  只不过这话该明白的人心里清楚,不该懂的人也想不到这一层。一路和谐到酒店,王一博黏黏胶似的跟着瞿潇潇就走了,速度之快,李经纪都没来得及安排住宿。
  
  两人钻进瞿潇潇房间,门一关上,王一博就从背后抱住她,推到墙上按住。
  
  “哎,我有妆!我妆!”瞿潇潇拼命把两只胳膊挣脱出来,“你松开我,王一博!”
  
  王一博才不管那么多,好整以暇做自己想做的事,鼻子在她颈后嗅来嗅去。“不松,就,不松。”
  
  语气从头到尾写满“你能拿我怎样”的放肆。
  
  恃宠生娇王一博。
  
  “……我妆要是印墙上了我就打死你!”瞿潇潇怒笑,王一博才乖乖松了松手臂。她转过来,搂着他脖子,在他脸颊上“吧唧”一口,推开,“我去洗漱。”
  
  “哦。”王一博呆呆的,看着她走进浴室。
  
  瞿潇潇顺便冲了个澡。素颜撑不起角色定妆的娇悍和棱角,温润起来,很灵动,像只可以随时拿来抱在怀里□□亲亲捏手手的小动物。
  
  王一博已经脱了外套,背包靠着椅子丢在地上,身边摆了两个旅行收纳袋,椅背上一条毛巾,坐在床边玩手机,见她出来,起身去上厕所,自觉洗漱。
  
  瞿潇潇看着他拿着收纳袋和毛巾走进去,心说臭弟弟这时候积极什么,又忍不住翘着嘴角。
  
  完了,这下全完了。她心想,她想过王一博来的时候会生气还是平静,想了很多应对的办法。
  
  可他真来了,就说句“我来了”,场面便一发不可收拾。
  
  打开手机,婉婉私聊十几条,汇成三个字,“成了吗?”
  
  “不成,我有点慌。”瞿潇潇发,“这个见面比我以为的热烈,我怕我到时候控制不住局面。”
  
  “嗯,我听说了。”婉婉说,“一来就钻你屋,估计今天是不肯出来了,你个没骨气的肯定控制不住。”
  
  “需要送T吗?他有吗?他带了吗?你要保护好自己,别让人拍到他第二天从你屋出来,不然我们就锤死他。”
  
  语气如此嚣张,肯定是李经纪已经和她汇合了。瞿潇潇无语。昨天听说王一博要来了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
  
  “我怎么知道……这是我说了算的吗?”
  
  看了看他的包,想翻,没敢。这种事耻度太高,受不得。
  
  “弟弟洗澡去了,我这会儿再说不可以,是不是能给孩子整哭?”
  
  “他能给你整哭。”婉婉秒回,发了一个捉急的表情。
  
  “你闭嘴吧?!”瞿潇潇无能狂怒,“我骗他我把你开了,他还给你说好话呢。你以后不要老拿这种事骗人家!”
  
  “哎哟哟,你真是个渣女!”婉婉情绪激动,“人家千里迢迢来见你,你就让人家干看不能吃?你好渣啊姐姐!你太坏了!”
  
  可是让人家打飞的千里送P听上去好像也不是那么回事儿……?瞿潇潇腹诽。
  
  “加油,宝贝,我挺你。”婉婉三连。
  
  淋浴间安静下来。
  
  瞿潇潇关机。
  
  婉婉也安静下来。
  
  王一博从淋浴间走出来,瞿潇潇坐在椅子上擦头发,翘着脚,看着他,笑盈盈的。
  
  他径直走到她椅子边,弯腰拎起包翻找,找到一个什么东西,捏在手里,放下包,看着她。
  
  “好奶呀,”她笑眯眯地说,“你好心机哦,王一博,知道我喜欢这个味道。”
  
  香?王一博闻闻自己,“我没带,用了你的。确实挺香的……什么牌子?”
  
  “不许和我买一样的!”瞿潇潇凶。
  
  不买就不买,用你的不算。走过去,被她伸脚挡住,脚趾点了点膝盖,然后无辜地看着他。
  
  软,真软。
  
  触电了似的,一股电流顺着腿往上窜,过得人头皮发麻。
  
  王一博一把拉起她,除掉手上的毛巾和吹风机,给她手指套上一个环,拉进自己怀里亲吻。
  
  “好闻吗?”
  
  瞿潇潇呼吸微促,边接吻边翘起搭在他肩上的手看,隔着他,看到手指上一枚圆环。
  
  “可以啊。”她说。
  
  “不怕被扒出来吗,小朋友?”
  
  “不怕。”王一博说,挑衅似的看着她,“姐姐应该比我更怕。姐姐都不慌,我慌什么?我没什么可慌的。”
  
  瞿潇潇笑笑。
  
  “我当然不怕。”

评论(19)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