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碧河大鲑鱼

原·凉拌海带丝 同人/原创

经纪人有心无力而王一博还在纠结爱与

王一博狐疑,问她真的没事?

真的没事。

“女生说没事就是有事,你别当我不知道。”王一博这时候脑子快极了。

盛方仪似笑非笑地瞥了他一眼,说“哦?”

“那你说说我能有什么事。”

王一博说“就男朋友呗。”

理直气壮。

盛方仪叫他回去睡觉。

王一博赖着不走说你要有心事也可以跟我聊聊,咱们聊聊也挺好的。

盛方仪说那你能帮我想个办法既保留工作又顺利结婚吗?

你要结婚?

王一博吃惊。

结婚结婚,结屁婚!就这男朋友,一睡觉就关机还结什么婚,他肯定没那么爱你。

“跟他?”

王一博脸上写着将信将疑,把盛方仪弄笑了一下,说不是所有人都像经纪人这样24小时待机,半夜三四点一通电话就能叫醒,随时进入工作状态的。

顿了顿补一句:“经纪人也是普通人。”

王一博说祝你早生贵子,不过你不像会早早结婚那种人。

对于这个看法她没有不高兴。

只说这都是说不准的事。

“两个人在一起你总得妥协交出点什么。”

“那你什么时候结婚?”

“过两年,等他博士毕业。”

哦,他还在读书……还是个学生。王一博觉得无味。“博士可以边上学边工作吗?”

“在职博士可以。”盛方仪回答。

“那你结婚了还带我吗?”他问。

盛方仪说结婚之后就不干了啊,他不理解我工作,觉得我是高级保姆。

说完夸张地做了个虚伪的表情:“我可是你的保姆!”

那你不能找一个懂你理解你的人结婚吗?非得找他。

“你是不是特别爱他?”王一博问。“就因为别人都说他优秀?”

盛方仪斜眼,“博士就一定优秀了?”

“谈恋爱不是这么回事。”

对,反正爱就是白云黑土,王八绿豆,看对眼了是个人就优秀。我懂。

王一博嘴边瘪出一对小括号。

“我知道你在偷偷谈恋爱。”盛方仪忽然说,“投资方的女儿,她进组参观是奔你来的。你在这些小千金圈里挺出名。”

王一博吃惊。

“不,还没有。”他忽然直起腰,有点紧张,“她就问了我几个问题,有好感。”

盛方仪神秘一笑。“美岐是你初恋吗?”

王一博呆住。

在他印象里这人此时应当在韩国。隔这么远还能躺枪?

盛方仪也不是非得八卦,见他呆了两秒就扭过头没再问他。

“不是。”王一博承认,目光还有点呆滞,“初恋……没在一块。”

这是个校草喜欢校花而校花中意校外大哥的感伤故事。常见于九年义务教育学校门口小摊上的狗血月刊,也常见于懵懵懂懂的初中时代。

只不过故事后来校草才知道校花也曾中意于他,本想趁着暑假将他拿下,谁知他跑去逐梦百京,等他辗转出国再回国,还乡办理相关手续,校外大哥都已经是校花的过去式了。

没什么可讲的,他甚至都不记得那女生长什么样,两三句话讲完,盛方仪说他心态好,适合混这行。

“那你呢?”

“我没时间谈恋爱。”她夸了一下王一博的鼻子,“我的时间都给你了。”

王一博一忽尔觉得要犯心肌炎,一忽尔觉得要犯胃病。

“所以有个人愿意选择我,我们又门当户对,就赶紧定下来比较好。”

“所以……你也不是很爱他,是吗?”王一博忽然感到背叛。爱不是这样的。

爱可以淡了就走,但怎么能假装呢?

“他追你你就跟他在一起,你不挑吗?”

盛方仪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建议他多读书。

“成年人愿意为对方放弃自己的事业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换过来他是女的我是男的,你就会觉得我真的很爱他。”

“就算是女人,放弃事业照顾家庭也不应该是理所当然的选择。”

“所以我爱他已经够多了。”

王一博现在觉得他俩好合适。但他心里还是有点偏心。

方仪姐还是比她男朋友更酷一点。她男朋友有点像王一博新戏里演的配角赵书宇。

是那种看到更好的就会立刻把手里的抛掉的人。

可不爱还要手里攥会儿的人也并不高尚。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