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碧河大鲑鱼

原·凉拌海带丝 同人/原创

王老师多么阳光

胡老师多么风趣,而王老师多么阳光

共两篇,爹系老干部的vlog日常纪实&热血体贴系老公的vlog日常纪实。两篇都是BG文!BG文!BG文!!

胡老师是我另一篇世界观下的原创人物,原设是个年轻有为大老板,和他老婆属于青梅竹马。

王老师就是那个王老师。为了突然的灵感别跑调所以先写了王老师的,其实胡老师篇应当在前。偶尔也想写一写婚后生活什么的= ̄ω ̄=呜嘤呜嘤,我一个单身狗怎么可以这样,羞羞(ฅ>ω<*ฅ)

我今天大概是喝高了叭!!

上头产物。。






                                                                  





起初潇潇说要接拍果台综艺《家有一宝vlog》的时候,王老师有点不同意。理由是:“我就觉得她现在怀孕,这样太辛苦了,不是很好。我想让她好好休息……”

但是以往很少上综艺的潇潇她真的每天都太精神了,精神焕发!很渴望做一期综艺节目来纪念一下自己孕期生活的平凡一天。“……四个、四个月的时候就……就让她回来呆着了。公司那边等于说没有工作。她自己在家也蛮无聊的,我看……然后我就说那你拍吧,你开心就好。”王老师对我台《家有一宝vlog》摄制组的采访组说道,“她怀孕之后精神太好了。”

所以……“王老师觉得家有一宝,你们家里谁是一宝?”采访组提问。

王老师看着他们眨了一下眼睛,直起身,嘴角微微翘了一下,说:“宝宝。”

顿了顿,见他们表情犹疑,补充:“潇潇,我是指姐姐。她是我家的宝宝。”

……

原本要采访“潇潇姐姐的家中一宝”的采访组集体沉默:嗯,认识到这家话事的户主是哪一个了。

“当然很快王老师家就会迎来一个新宝宝了哈,那我们在这里也是祝王老师一家每天都幸福快乐。”文案小凉眼疾手快,充分化文案大手子的手速为嘴速,迅速破解尬场。

“嗯,好,谢谢,谢谢。”王老师点头,微微欠身,泰然收下祝福,“不过现在小孩还没出生。”

这是强调爱人的地位不可撼动,我们懂。b组导演小海心明眼亮。“那孩子出生之后你们还会再来我们节目一次吗?”一旁小记也充分发挥记者的主观能动性,引导嘉宾多说话。

王老师原本要起身,听到这里稍微等了一下,眼神定定:“应该不会。再上就重复了。”

“哦,王老师的意思是……”

“我们家的宝宝永远只有潇潇一个。”王老师说。说罢起身,往厨房走去,深藏功与名。

摄像师赶忙跟过去,发现“我在家不做饭,我不会做饭。在家都是她做饭”的王·一宝·老师操起菜刀,拿出几种水果,开始给孕妇切果盘。

与此同时,客厅里的a组导演则在跟潇潇一起看电视。

客厅里回响着恢弘的交响乐,坐在沙发上的潇潇老师现在是纯素颜,一言不发,两眼紧盯屏幕上的交响乐团。

摄像在客厅从远到近对潇潇做了一个长运镜,导演小声问:“潇潇这是在做胎教吗?”

小孕妇点点头。

“将来想让孩子也从事音乐相关的工作吗?”

小孕妇十分乖巧,“没有没有,还没想那么远。只是希望孩子将来对爸爸妈妈的工作,对音乐多点熟悉的感觉。”

后期字幕:音乐人才要从娃娃抓起~

话音未落王老师端着一盘切好的水果从旁边走过来,问在看什么。“还在看?”得到潇潇的回复后,表示感叹。一边把水果盘放到茶几上,一边在她身旁坐下,俯身的时候坐着的那个冲他仰脸,两人互啄一下,王老师顺势落座,屁股往前抬了抬,伸手:“吃水果。”

“给我一个苹果。”潇潇话没说完,插着苹果块的小叉子已经举到面前。

潇潇拿起小叉子,咬了一口。

王老师全程盯她,直到她吃完一块苹果,才挪开眼,又给她叉了一块,递。

潇潇吃个水果,腰都不用弯一下,不需要够茶几,就有人为她代劳。

此情此景不禁令人回想起多年前王老师还是个单身狗的时候,有一次在《步步登高》节目上对“宝宝不开心,因为没吃到好吃的”女嘉宾说过的话:“那你去吃呗。”

真是天道好轮回,爱情使人香啊!

王老师家的生活规律不算稳定。王老师事业蒸蒸日上,经常得出去跑通告、拍戏,潇潇也是。以前两人工作和相处之余,还会有些自己单独的时间,潇潇“逛街,和闺蜜吃个饭,到她家睡她两天”,而王老师则是“骑摩托,去战哥家打游戏(帮带崽),玩玩板”,反正个人生活是五光十色,丰富多彩。现在潇潇怀孕了,王老师也相应地多安排出了许多时间用来陪伴自己的爱人。“现在没有工作的话会尽量回家陪她。”他说,“她一般就在家里录个音,改改音乐什么的。现在家里也有一个专门的房间用来录音。她不爱动,所以我会每天,我只要在家,就每天会陪她下去散会步。”

“哎呀……今天不想下去散步……好热。”小孕妇往小丈夫怀里躲,在宽容的丈夫撑开手臂的圈护中攘攘,后者不为所动,低头鼻尖擦了一下她的头顶。

“等天黑了再出去,太阳落山了,就不热了。”

王老师在家的日常,与潇潇形成了默契的一环。

早上起床后,王老师先去阳台收了一波衣服,拿回来叠整齐塞进柜子里。

摄影师凑过去拍,王老师转头看了看,解释说家里一般都是他收衣服,叠衣服,因为他不管洗,都是往洗衣机一塞,或者留在衣篓里潇潇洗。“现在都是阿姨洗。”他说,“阿姨就来做个饭,洗一下衣服,别的还是我们自己来。”

不是矫情嫌保姆外人,纯粹是他们都想这个家是很私密的环境,只有他们两个,没有外人的家。

顿时察觉到眼色的摄制组:……

王老师眼神:呃,我是那个意思……

王老师的早晨忙碌而有条不紊。

洗漱、收衣服,这整整那摆摆,放好温水,挤好牙膏,差不多保姆阿姨来的时候潇潇就醒了,在被窝里迷迷糊糊喊他名字,他从盥洗室箭步冲出来,给爱人倒水喝。

然后在床边打着转催她起来吃早饭。

“快起,快点起来,饭凉了,不好吃了。”王老师拍床垫。

“起床吃早饭!潇潇!瞿潇潇!”

潇潇在被窝里扭动一下。

最终,还是阿姨揭开了水煎包的盖子,用水煎包的香味唤起了潇潇。

潇潇乖乖追着王老师脚后跟爬起来去吃饭。

“我没刷牙……”吃到一半,坐在桌边忽然说。

那这时候也来不及了。

王老师停下筷子看着她。

“吃完再刷。”

“那吃完饭就没有亲亲了。”潇潇有点失落。

王老师小脸飞红,憋了一下,站起来隔着桌子亲一大口。坐,筷子点点碗沿,“快吃。”

潇潇高高兴兴。

后期:王老师家的姐姐好好哄。

上午潇潇要工作。王老师收拾家务。趁着阿姨在,和阿姨交流经验。阿姨出门买菜,王老师开始动手拖地。

中途潇潇出来喝水上厕所,见摄制组面对窗明几净一尘不染的房间,逼在角落卑微蜷缩,哭笑不得。

“一博就对地板很有要求。”她说,踩着棉麻软拖鞋在木地板上噌噌噌地走。王老师早在她出门时就听到动静,拄着拖把叫她慢点。

说着等不了她自己走过去,两步绕过来扶住。

“刚拖了地,滑,你小心点。”抱怨她不小心。

潇潇一笑,倒了两杯水。王老师抓起一杯一饮而尽,看着她慢慢喝完,又扶她去厕所,送她回屋,直到她坐下继续工作,才关上门,继续打扫卫生。

潇潇工作的房间放在最后拖。

这时阿姨买菜回来,已经进厨房准备。

王老师敲门,里面人说“进”,他才推开门。

打扫这个房间王老师小心得多,动作幅度也收敛起来。

这个房间里除了潇潇的音乐器材,还有一架钢琴。靠着钢琴的架子上摆着很多奖杯和证书。摄影机扫过,发现王老师的摩托赛奖杯和潇潇的金唱片奖中间赫然摆着二人的结婚证。

之前《步步登高》采访王老师的时候,他就说过,“姐姐选择我,就是我这辈子最高的荣誉。”看来这两口子确实把结婚视作荣誉……不愧是王老师。

角度清奇,比不过比不过。

中午饭菜丰盛且细致,都是非常有营养的食材。潇潇胃口奇好,“嘿嘿,我现在饭量大得都吓人”她乐呵呵地吐槽,“我一顿能吃王一博两顿的。”然而王一博不允许她吃太多(预防胎儿过大)。“怀孕真的是最幸福的时候,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说着比了个手势,表示“在一定范围内”。

饭后潇潇坐在客厅打开电视,王老师跟摄制组b组到另一个房间去录一些镜头,然后给爱人切水果。“其实后期预防胎儿过大的话,水果得少吃。”王老师边投喂,边在交响乐中跟摄像机分享养胎经验,“但是姐姐爱吃水果。”

“宝宝也爱吃。”潇潇说,咬着小叉子。

“我都行……”王老师摸摸头。结果潇潇说的是肚子里的宝宝。

王老师表情有点撇,随即被一块递到嘴边的香蕉治愈。

收拾好阿姨就会告辞,今天晚上他们要自己做着吃,所以晚上阿姨不必过来做饭。走之前阿姨送上一锅卤味。摄制组惊奇地发现王老师家的阿姨居然做得一手绝味好鸭脖。

王老师家连阿姨都会把人应酬得很好,不用吩咐做卤味就会多做点替雇主慰劳工作人员。

中午潇潇不睡,王老师就陪她看音乐会,不一会儿妈妈打来视频电话,潇潇和妈妈讲体己话,完全不用避着王老师,妈妈还说叫她别老想着唱歌,想着事业,暗示“不要冷落我这么好的女婿”。王老师坐在一旁,得意地挺了挺腰背。挂了电话还没歇口气,又一个妈妈打入视频电话。

王一博给爱人倒水,让老妈先别问那么多问题,一切都好,让姐姐喝点水。

真是问话都怕累着。

顿了顿咂摸出味来,问:“妈,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一博妈妈就笑话他,说潇潇给我买的按摩椅到了,我给她看看。

并晃动手机,展示正坐在另一边的爸爸。

潇潇特别贴心买了个两座的,这样爸爸妈妈就可以一起坐下按摩聊聊天了。

王一博说那要是买跑步机是不是也得买两赛道的,这样两人可以并排跑步说话。

妈妈表示她跟爸爸都是去公园跳舞,并且问他们那边背后黑黑的仪器是什么。

王一博说是在录节目。妈妈怕影响他们工作,就要挂电话,潇潇解释这个节目就是拍生活日常,妈妈便感叹现在大家都想看这种的呢。然后潇潇说妈妈可不可以给观众打个招呼?妈妈就在那边挥了挥手,说你好。

又咕哝两句,王一博就不让她们聊了,说要跟妈妈说两句,把手机从潇潇那里抢走。潇潇乖乖喝水。

碍着他们做节目,妈妈终究还是对工作和生活之间有他们那一代人认定的界限,潦草挂了电话。

两人窝在沙发上拼乐高。主要是潇潇拼,王老师在旁边看着。

“现在这个她比我还爱玩。”王老师无奈表示,“我以前收藏的那些都被她翻出来拼。”

摄制组还没来得及想好给什么表情,他就扭头看着那边欢乐拼积木的爱人说:“给你买新的吧。这季度上新款了。”

“啊,什么时候?”小孕妇两眼一亮,“买!我康康什么样的?”

于是两人就研究了半下午乐高新款……刷抖抖音,看鞋,还互相分享了购物车里那些稀奇古怪又没什么用的小玩意(主要是阻止对方买不必要的东西,“家里盲盒都放不下了……”王老师表示,潇潇说“你的头盔太占空了”

只有摄制组表示疑惑:你们既然有带后院的房子、房子里有那么多房间,为什么还非得两个人的东西在每一个房间都堆在一起?aj和小羊皮底挤在一起还好说,盲盒真不能和乐高一起呆着吗?为什么不能把头盔、滑板和跑步机这种运动用品和乐高盲盒等玩具分两个屋放?因为王一博擦滑板的时候想看姐姐在旁边拆盲盒,“快乐不能实时分享就没意思了”2333

晚饭简单吃了点清淡的汤羹,半小时后,王老师牵着爱人的手,关上灯,锁门出去散步。

今天不热,所以他们走得远点,到附近一家购物广场去玩。

姐姐穿着不起眼的衣服,王老师也穿得很随意,所以一路还算平静。就算有人认出他们,也只是远远望望。

一直到了购物广场,才有大胆的女孩上前问能否合影。

王老师以低调行事婉拒,不过还是给了签名。

潇潇看了有点失落,说她怀孕了大家就不记得她了,以后只会说“啊,她啊,她就是xx妈妈。”

王老师说你的粉丝都很懂事,她们只是没有走进你的生活,她们都在不远处守护着你。

寡言少语王老师竟三言两语就把爱人哄得心花怒放。

两人直接上5层,拐进婴幼儿用品店,逛逛,看了看这些他们即将用得上的东西。潇潇特别喜欢一套小熊的婴儿连体装,想买。但是王老师说不知道孩子性别,万一是女孩会不喜欢。潇潇就放下了。王老师又拿过去拿在手里,想了想,说可以再买一套小兔子的,是男孩就穿小熊的,女孩就穿小兔的。

潇潇说万一咱俩挑的人家都没看中可咋办。王老师面不改色,“哪有那么多意见”,霸气表示“刚出生的他能懂什么,他都不会记得”。

又挑了几样东西,结账。

这些东西是根据双方父母育儿经验提供的意见购买的。“好多东西都要提前准备好,到时候再买就来不及了。”王老师传授经验,“奶粉、尿不湿、衣服,奶瓶什么的……都得提前买好。”

后期字幕:年轻可靠的准爸爸~踏实地守护着小幸福~

年轻的准父母买了东西就打道回府,一路慢慢走回去,在小区遇见别人遛哈士奇,潇潇感叹说想念“崽崽”。王老师就说那联系一下战哥,问问他们家什么时候有空,到他们家做客。

崽崽是王老师家的边牧,粉丝们都知道它。两岁的崽崽是在他们结婚那年买的。因为潇潇怀孕顾不上它,所以把它送到战哥家住一段时间,战哥家儿子格外喜欢崽崽,洗澡都要和它一起洗。

两人回到家,王老师把东西一提,放到储藏室。

潇潇在厨房切水果,她又想吃水果。

王老师见了连忙赶她一边待着,三下五除二切了个苹果,端到客厅,潇潇已经在看电视了。

“看什么?101?”王一博坐下,剥香蕉,一口半个,见那电视画面上有人人一闪而过,口齿不清地含混道:“哎,瀚哥。”

瞿潇潇点头。

这期有一个练习生队长是潇潇公司的,她一脸严肃。“看看她什么样,”她说,“看看我不在公司她们这段时间成果如何。”

后期字幕:严格的老师。盯~

俩人看了一会儿101,不早了,王一博起身去给她放水。

洗漱的画面摄制组就不拍了。他们洗漱完毕后,摄制组来到卧室,湿发的王老师正站在镜子前给爱人吹头发。

吹完爱人的长发,他的短发也差不多干了,潇潇笑着向摄影机表示不爱吹头王老师每次总是用给她吹头的方式逃避吹头。

后期字幕:百试百灵。

潇潇慢慢走到床边,在王老师的守护下躺好,临睡前,抱着肚子对他说“我正着躺侧着躺都不舒服”可是这除了小孩出生之外,毫无办法,王老师也无能为力。王老师就问她“要不要稍微垫一下”,她说不用,催王老师快点关灯。王老师便去关上灯,回到床边,掀开被子躺下——从背后轻轻抱住她。

“你把人家吵醒了。”过一阵潇潇说,窃笑,“他刚又那样动了。你发现没?”

王老师自然感觉到了。

“调皮。”他说,“别折腾我老婆。”手指轻轻摩挲,把脸在爱人的发丝间埋了一下,深深地吸了口气。

“还有三个月。”他说。

“宝宝,我爱你。”

“嗯。我也爱你呀。”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