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碧河大鲑鱼

原·凉拌海带丝 同人/原创

楚子航X原女 米斯特汀37

Panamera在机场高速上疾驰,迎面而来的雨水撞击在风挡上,化为纷纷的水沫。

“任务完成,”楚子航单手操作方向盘,伸手拍了拍后座上的铝制密封箱,把一台iPad递给路明非,“任务报告已经写完,你在下方电子签名就行了。”

路明非看都懒得看,在“报告人”一栏鬼画符一个,把iPad递还回去,“师兄你一开始就没想着要带我去做任务吧?”

乔尼薇饶有兴致地看了楚子航一眼。

“你不行。我不清楚你为什么被指派为专员,但你没有受过必要的训练,完全不具备执行能力。”

“嗨……虽然知道自己没用,但你好歹给我点面子嘛……直接说‘你不行’……”路明非有点悻悻。

“毕竟是玻璃崩进肚子里也面不改色的铁人,当然看谁都不行咯。”乔尼薇幽幽吐槽。

“等等!重伤还开车?师兄你要不要去医院……怪不得我感觉哪里不对,兄台你看起来像随时会晕倒啊喂!”路明非在后座上左看右看。

“别瞎想,铁人不会晕倒啦。”乔尼薇说。

楚子航瞥了她一眼,后者回望,忽然皱起眉头。眼神短暂的交流后,两个人忽然都沉默下来。

路明非参不透他们两个之间有什么飞机,只好坐在后座上感叹“喂喂不要在单身狗面前秀默契啊……单身狗也需要尊严。”

“少废话,在座的各位有哪个是脱单的阶级敌人可敢站出来一战?”乔尼薇幽幽地回复。

“你们两个阶敌还没有正式确定关系么?我感觉你们已经开始夫唱妇随了。”

“你感觉错了。”乔尼薇冷硬吐槽。

路明非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窘迫地挠了挠头,连忙噤声。

他们沉默地驶向机场。

直到路明非感觉有点困倦,才感觉车里冷凝的气氛退散——楚子航往后扫了一眼,叫他把后座上的毛毯递过来。

路明非连忙从自己屁股底下拽出毯子的一角,递过去。

楚子航单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抖开毯子,盖住副驾驶上的女孩。

“师兄好情圣……佩服!”路明非大举拇指,“你们看起来已经像老夫老妻了。”

楚子航一愣,“别多想。她的体力到极限了,需要休息。”

可二十分钟前她撑着伞走进“湖园一号”的时候还光彩照人嘞,缪斯女神的光辉被她压制得死死的,一点也看不出是随时会睡着的人。路明非想了想,觉得不是自己的思路有问题,是楚子航的思路太直。这杀胚自己还没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可狗腿如路明非已经从他的动作里嗅到了浓浓的奸情。不管的话,这杀胚会辜负掉小公主这目前看来算是最接近他的桃花一直单身下去吧?路明非想。

他刚想说点什么,楚子航忽然开口了。

“今晚的事……我不会跟诺诺说。”

“谢啦,”路明非抓抓头,“可师兄,你要搞清楚,诺诺是恺撒女朋友,我是个光棍。我跟谁吃饭是我的自由,你说得好像我做了亏心事似的……”

“但你不想她知道。”楚子航的回答冷硬得像块石头。

他说得对,路明非不想诺诺知道他牛逼哄哄的跟陈雯雯吃饭,虽然明知道说了诺诺也不会生气,顶多调戏他两句。

“但帮你订餐的是恺撒,我不能保证他不跟诺诺说。”楚子航又说。

路明非差点犯心脏病。喂……这位老大!你这是耍我吧?恺撒是诺诺男朋友,他什么话不会跟诺诺说?拜托你能有点智慧么?好吧我知道你光棍至今大概也不知道男女朋友之间是个什么状况……可能对恋爱中的男人表现是什么样子也不甚清楚。

“今晚这间餐厅有婚宴,不接待散客,但我已经跟陈雯雯说过了,不好改了。但这对恺撒不难。他是Mint俱乐部会员,那个俱乐部能做到几乎任何事。”

“恺撒会帮你?”路明非有点好奇。

“我在守夜人讨论区发了个悬赏,帮你订座的我欠他一个人情。恺撒当然也会看到。他是加图索家高贵的少爷,不会允许任何人以比他高的姿态去笼络他的下属们。所以他会抢先帮你把这件事办好。恺撒是个独占欲很强的人,不但对于部下,也对于敌人,他不会允许别人拿到我的悬赏,介入我和他的竞争。他认为我是他的敌人,就要亲手击败我。”

“那老大是被你耍了?师兄真腹黑。”

“说话少的人往往都腹黑。”楚子航淡淡地说,“其实我想的恺撒一定也明白,但他愿意和我开这个玩笑。”

“师兄你好大面子,陈雯雯居然会答应来吃饭。”路明非呆了呆,又说。

“我用了你的名义,给了她这里的名片,问她拒绝么,她说好,就这样。”楚子航说,“我不擅长邀请。”

“师兄你以前都是这样请女孩吃饭?”路明非有点无语,“跟踢馆似的。”

楚子航点点头。

“这也行?”

楚子航想了想,“反正不记得有人拒绝。”

路明非叹了口气,“好吧你赢了……你可不知道今晚多扯,还有个美食节目的记者来采访我,我跟他一顿胡扯。”

“是我给他们节目打了电话,说今晚有人在Aspasia包场,就两个人吃饭,行政主厨亲自动手。他们很好奇,说要派记者去采访。等这条访谈上了电视,赵孟华也会看见。他那种人,应该是‘我不要的东西也不准别人碰’的性格。你想想他看到节目时的表情,会不会很好玩?”楚子航说。

路明非诧异地瞥了他一眼,仿佛面前的壳子里装的灵魂不是楚子航。“阴毒!佩服!”路明非说。

Panamera忽然减速,楚子航猛打方向盘,在机场高速路边急刹。

“喂喂师兄……”

楚子航摆摆手,“在车里等我一下。”

“没事,伤口裂开了。”

“铁人淋雨会生锈啊……”路明非把原本到嘴边的话咽下,感叹。

楚子航站在瓢泼大雨中,解开衬衫扔进车里,把腰间缠绕的一层层纱布也截了下来。他赤裸着上半身,低着头站在雨中,任凭暴雨冲刷身体。他的腹部血迹斑斑,那个伤口看起来有些惊心动魄。

“啊嘞?这个时候摆出裸体湿身秀的造型是什么用意?这可是在高速公路上!”路明非震惊了,“要是真想玩酷玩出位……师兄你可以把裤子也脱了……”

“咳咳,注意一下,这里还有异性。”前排女孩双眼发亮,像星星一样。

“拜托你说这话的时候脸上不要露出那么咸湿的表情啊喂,你脸上就写着‘裤子也脱了吧’六个字吧……你不是睡了么?”路明非喃喃。

“被你们吵醒了。”女孩收回目光,淡淡地。

“抱歉抱歉,我不说话了。”路明非目瞪口呆。雨水冲刷了血迹之后冒出淡淡的白汽,好像是把浓硫酸和水混合的效果,又好像楚子航的血液是灼热的油。这些混合了他血液的水溅到地面上,留下一个个白色的斑点。路明非看傻了,这让他想到《异形》里那个血液是强酸的怪物,想到自己刚才和这么一怪物聊天还坐了他的车,不知该自豪还是惊叫。

“没关系,”女孩慢慢道,“睡着的时候能听见你们的声音,感觉还蛮安心的。我睡觉的时候很怕旁边有人醒着却没有声音……那样我会紧张。”

路明非心说这是什么娇怪的毛病。

片刻之后血迹被冲洗干净,楚子航才回到车里,简单地擦干身体后,从旅行箱里拿了新的衣服换上。他关上车门时副驾上的女孩已经重新闭上眼睛睡着了。

“不要对别人说,算是你还我的人情。”楚子航看了她一眼,低声说。

“没问题没问题!”路明非点头如捣蒜。

“谢谢,”楚子航发动Panamera,“能问个问题么?你更喜欢诺诺一些,还是陈雯雯?”

“这句话就好像让师兄回答更喜欢苏茜一些还是乔尼薇啊喂……”路明非苦着脸,“师兄你能否在让别人保密的时候不要那么八卦?”

“哦,对不起。”楚子航淡淡地说。

“那师兄你更喜欢苏茜一些,还是乔尼薇?”路明非心一横。

楚子航回头,面无表情。

“我暂时还没想过这个问题。”

Panamera重新驶入车道,“我以前看过一本书,叫《上海堡垒》,里面说全世界会有两万个人是你一见到她就会爱上她的,可你也许一辈子都遇不到一个。”路明非忽然说。

楚子航一愣,“想不到居然有那么多……”

“我上高中的时候很喜欢陈雯雯,要是陈雯雯也喜欢我,我大概也不来卡塞尔学院屠什么龙了,也不会遇到诺诺。厚脸皮地说,现在我喜欢诺诺,可是我觉得自己还是在发花痴,跟我喜欢陈雯雯的时候一样,”路明非耷拉脑袋,“我喜欢谁不重要吧,问题是谁会喜欢我。”

“你是我们中罕见的S级,不该这么想。”楚子航说。

“师兄你真觉得我的血统是‘S’级?”

“我不知道,你现在还看不出血统优势。”楚子航很直白,似乎觉得该安慰他一下,“但乔尼薇很欣赏你,她说她喜欢你。”

这话简直了,路明非惊悚。乔尼薇从进学院就是走在路上大家都会下意识回头欣赏一下的背影,学校那么小,她的情感状况多少有点端倪……其实是因为她在路明非面前从不掩饰她喜欢楚子航,不然以路明非没开窍的脑袋想破天也想不到这一条。说小公主不喜欢某人鬼才信嘞!可现在那个某人一脸平静地跟他路明非说小公主亲口说喜欢他。路明非简直遭雷劈了,“我何德何能嘞……”

“你是学院除了她之外唯一的‘S’级,最擅长打竞技游戏,有一样的爱好;又是老乡,这一点很有优势,她说过她有‘老乡情结’。”楚子航一本正经分析,“她还愿意帮助你,为你说话。如果不是喜欢你的话,不会为你做这么多的。”

那师兄你也帮了我还帮得这么大,你也暗恋我么你?路明非腹诽,觉得自己有必要解释一下,“她想必不是那个意思……师兄你别误会。”

“嗯,我知道。”楚子航一脸淡定。

“我觉得师兄你不知道……”路明非心说。

“最后你走的时候陈雯雯一直隔着玻璃看你,我在后视镜里看到的。”楚子航忽然说,“她确实有点喜欢你了吧?可你逃跑了。为什么?”

路明非认真点头,“因为那样她喜欢的不是我。其实我连Aspasia是什么都不知道,我也没有老大的品位,更没有Mint俱乐部的会员卡。我根本请不起她吃那么贵的饭,我的信用卡还欠着钱,请她吃意大利菜的其实是老大,老大当然好啰,是女生都会喜欢老大吧?换了我就算请客只能在摊子上吃拉面……但是只能请得起拉面的那个我也希望有人喜欢我……”他抓了抓头,忽然感觉有点窘,“说乱了……师兄你明白我的意思么?”

楚子航的眼角不易察觉地抽动了一下,沉默了。过了好久,他伸手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我明白……以前有个人只会开车,希望别人会喜欢只会开车的他。”

路明非龇牙咧嘴地回应。他感觉到这个师兄对自己似乎有点亲近的意思,却不理解这话的深意。他对楚子航了解的并不多,还仅局限于“仕兰中学传说”、“人生赢家”和“狮心会会长”这样的层面。

“一个人能做到什么,并不完全取决于血统,而是他想做到什么。我认为你不行,不是说血统或者能力,而是你没有目标,”楚子航说,“没有什么目标能让你豁出去、用尽全力,豁不出去的人是没有用的,就算你的血统比我们都强。”

“我为谁豁出去啊我……”路明非嘟囔。他想起在三峡水下,他看见那根锋利的尾锥刺穿诺诺的胸口,她漂浮在自己的血烟里头发像是茂盛的海藻,于是手指火热,真想拔出那柄刀。那种感觉真好,他也很想还有那种机会脑袋一热就为谁豁出去……可是他有资格为谁豁出去呢?

“每个人都会有些理由,可以让你豁出命去。你留着命……就是等待把它豁出去的那一天。”楚子航轻声说。

话出口他才意识到这话也太煽情了,他和路明非也没有熟到要互诉心声的地步,不过是一次行动的拍档而已。他不再说话,深深踩下油门,发动机转速急升,Panamera在高速路上化为暗蓝色的闪电。

“妈耶,觉得窘迫也不要突然加速好么?我还睡着呢……”副驾上的女孩内心暗想。

 

“TRY A WEEK WITHOUT RALLWAY!!!”芝加哥火车站空荡荡的候车大厅里悬挂着这条巨幅白布。

执行任务时施耐德教授在频道里说的“诺玛安排的行程中间有段空白时间”一语成谶。

何止有段空白时间……这段空白时间还要持续一周——他们不远万里飞到芝加哥,屁颠屁颠直奔火车站,发现就在他们降落芝加哥国际机场前的几小时,芝加哥铁路局全体员工刚游行万,然后他们都回家了,一周之内不会再来。

他们罢工了。

乔尼薇此刻只想找个地方睡一觉,从飞机上下来之后昏昏沉沉的,她一路行尸走肉般跟在两个男孩后面,一点声音也没有,路明非频频回头看她是不是在哪儿被落下了。

“找个地儿落脚吧,落下脚再联系学院看怎么处理。”乔尼薇有气无力地说。

“那就在芝加哥住一周好了。”楚子航淡淡地说,看了一眼路明非,“如果你不方便,就跟我合住,房费我会付。”

路明非把行李一扛,“走!开房去!”

头顶传来一声轻笑,“两个大男人开什么房?”

乔尼薇跟着笑了一声,忽然感觉不对。这声音怎么从头顶出来的?而且,怎么这么耳熟?!

三人四顾,还是路明非先发现了那个人。那人沿着横梁往左一动,一只手从罢工横幅的白布后面伸出来,把左侧的挂钩摘掉了,然后它又往右边移动,手又从右边伸出来去够挂钩。

“小心!”楚子航忽然说。

他看见横梁摇晃了一下,白布后的人一个不稳,整幅白布都被他扯了下来。恰好此刻一阵风卷进候车大厅,白布如一朵坠落的云。楚子航和路明非都扑上去要接,这可是从离地五六米的高处栽下来,一般人怎么也得断骨头。

乔尼薇一愣,一股强硬的“灵”窜入她的大脑,脑海深处栖息的蛇群愤怒地涌动,向着四周逸散。她连忙低下头,掩饰瞳中汹涌的暗金。

一切结束在几秒钟之内,乔尼薇目光涣散了一瞬,头脑清醒过来,她摆出戒备的姿势。

车站里有血统阶级不低于她的人,对方也发觉了她,并且很擅长精神系的言灵。刚才的一瞬间有一股强大的“灵”冲进她的脑海,蛇群受惊被释放出来。乔尼薇很恼火,被“灵”冲击的感受很不舒服,她向来以自己捕捉危险的敏锐直觉为傲,还没吃过这个瘪。

她目光锐利地扫向“灵”消失的方向,一愣。

前方的两个男孩都怔住了,楚子航轻轻把那人放在地上,自己后退一步——

一个女孩的脑袋从白布里探了出来,左顾右盼,好奇地看着他们,清澈的瞳孔中映照着一切。


评论(6)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