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碧河大鲑鱼

原·凉拌海带丝 同人/原创

楚子航X原女 米斯特汀30

乔尼薇闭着眼睛,“蛇”在广阔的水域游走。乔尼薇脑海中的景象犹如亲临其境,那些信息掩藏在深厚的淤泥下,带着沧桑而古朴的气息扑面而来。

曼施坦因不让她动用言灵,可她还是悄悄使用了。她的领域比曼施坦因更深,“蛇”畅通无阻地钻进青铜城,在庞大的甬道中奔波。她能够感受到一个巨大的心跳在这个地下城中回荡,对方也能够感觉到她,却没作任何理会,就好像人不会在意小狗小猫跟着自己走来走去。龙王级别的威严令蛇不安,船上的乔尼薇能够感受到这种隐藏在基因深处的躁动,“蛇就是她的另一双眼睛,”蛇“的感受,就是她的感受。

她在试图搜寻路明非和诺诺。青铜城里遍地是金属和水,这两种物质都是传导电流的好介质,而蛇在科学上是一种电流,只要找到蛇游动速度减慢的地方,就能够判断出哪里有生物。

“哥哥。”一个声音在乔尼薇耳边响起。

乔尼薇一惊,一条“蛇“迅速转身,向着甬道背后抬起头,吐出信子。那里空无一人,声音好像是幻觉。

“妹妹,看这里。”青年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乔尼薇睁开眼,看到一个穿着黑西装的青年坐在她身边,原本坐在那里的应该是安娜。

船舱里一片寂静,所有人都保持不动,只有船体运转和河流的声音。

他打了个响指。

“你在找什么?”他问。

乔尼薇奇异地升起一股怒气,恨不得冲着他的脸狠啐一口,然后一个乳燕投林扑进青年怀里拍打他的胸肌抱怨“臭哥哥怎么才来快帮我找找明非”。

乔尼薇恶寒,搓了搓胳膊,“鲁乔初!怎么又是你!”

青年微笑着举起双手表示投降,“出差路过这里,顺便来看看你。实习做得怎么样?”

出什么差会刚好路过一艘在江心漂了6个小时的船?乔尼薇腹诽,摩尼亚赫号是一路从入海口逆流而上来到这里的。在巴东停靠登船后就没有再靠过岸,直接到达指定坐标下锚,难不成这人是一路游过来的?

“一猜就准,真是个小机灵仔。”鲁乔初仿佛她肚子里的蛔虫。

“机灵仔你个头啊,水鬼啊你!”乔尼薇搡了他一把,“你不要在这么紧张的时候开玩笑行么?拜托这里正在上演师生和恋人生离死别的悲剧诶!”

“你看起来也不像是很投入情绪的样子啊……”青年感叹,“比起这个,你对路明非的期望是否过低?他可是个比楚子航更有趣的存在。”

“你什么意思?”乔尼薇一愣,凶巴巴地。

“字面上的意思。”鲁乔初淡淡地说,“世界上想要杀死龙王的人不只有秘党,在你们出生之前,曾经有一个预言,预言显示一切将会终结,世上将出现一个绝对强大的领袖领导混血种结束人类和龙族之间厮杀上千年的仇恨,建立新的秩序。当路明非出生时,这个预言生效了。”

“这一百年来人类的文明空前强盛,混血种自以为掌握了‘科学’就能够将龙族的复兴彻底覆灭,却根本没意识真正抵达战场的那一刻,他们的战斗依赖的依然是龙族血统赐给他们的能力。能够杀死龙王的只有路明非。所以路明非对人类非常重要,有很多人在暗地里关注他。我的老板就是其中之一。”

“听起来你像在念什么废柴砍怪升级流爽文的设定,可我一点都看不出路明非就是那个以后会雄起的废柴,”乔尼薇脸上没有表情,和校网开赌盘时刷屏应援的小姑娘判若两人,“这是什么三流写手的剧本?你在里面扮演幕后黑手的小弟么?”

“正是鄙人。这个剧本是我老板写的。”鲁乔初回答,“世界上不只秘党有屠龙机构。我的老板期待路明非成为混血种的明日之星,日夜马不停蹄给他写剧本,虽然剧情蛮白烂,但演出来效果还不错……所以我出差算是公费屠龙,这么巧你也公费。”

我从你脸上丝毫没看出“这么巧”三个字存在的痕迹。乔尼薇心里吐槽。

“你老板是谁?”

“路明非的粉丝。”

乔尼薇有些感慨,“那个衰仔也会有粉丝……这么说来,之前他解开地图也是你们老板写的剧情么?”

鲁乔初挑眉,默认。

 “你这么理解也可以。”他说,“其实我们老板是路明非的亲戚。”

乔尼薇点点头,沉吟,“不过你站在这和我聊天真的不要紧么……你们的明日之星被困在下面了,生死未卜。”

青年看了眼腕表,抚去袖口的褶皱,“不急,我们老板亲自去救他了。我来是蹭出差补贴的,顺便看看你。你在学校,我出入不太方便。”

“蹭补贴……你可真是个机灵仔。”乔尼薇捂脸。

“男人赚钱养家不容易啊,”鲁乔初感慨颇深,“这么多年来你没有怀疑过么?每年往家里汇的那笔钱到底是谁打过来的。大学教授能有几个钱?”

“诶,不是说美国大学的教授薪资还蛮高?”乔尼薇从手指间露出双眼。

鲁乔初叹了口气,“你还记得爸妈的样子么?”

乔尼薇愣了愣,摇摇头。

她初中的时候就被送到舅舅家住了,从那就再也没见过爸爸妈妈,记忆中关于父母的那一章已经非常模糊。一直到卡塞尔学院的面试会,曼施坦因教授给了她一张父母的证件照片和一封信,那些尘封的记忆才仿佛忽然化开。

“活在记忆里的父母,罕见的S级血统,还有一个久未谋面的哥哥;”鲁乔初说,“昂热应该跟你说过,《冰海残卷》记载‘王座上坐着双生子’,他跟你说这些的时候,你不曾怀疑过自己是个龙类么?”

“难不成我真是头龙王?”

“注意量词。”

乔尼薇拂开他的手,抓住他的肩膀晃荡,“你不是疯了吧?!我怎么可能是龙王!我……我——”

鲁乔初忽然严肃起来,他不再任由乔尼薇推动他,那双赤金的眼中流露出古奥的威严。

“你从来不看我的眼睛,因为你怕看到记忆,”他说,“你还记得那个记忆,但你从来不曾注意过它。”

乔尼薇呼吸一滞,脑海中想起那个金色的梦。那充满着金色流质的温暖空间仿佛一颗卵,深深地沉睡在极北之地的冰封之下,每日,卵中的生命透过深沉的海洋和冰壳眺望日出。她想起来了,这并不是梦,这是一段生活,从不知什么时候起就深深地镌刻在她记忆的最深处,一切都是从那里开始的。

“别吧……”她喃喃地说。

鲁乔初观察着她,慢慢道,“你想起来什么了么?”

“我似乎想到我们曾经的事情了,我们在啤酒里游泳。”乔尼薇摇头,试探着形容。

“没那回事。”鲁乔初无奈地笑了笑,他叹了口气,“算了,你还是不愿意醒来。”

“不是我不愿意醒,是我觉得在梦里的那个人是老哥你啊喂!”乔尼薇郁卒。

“那如果你真的是龙呢?”

乔尼薇面如死灰,抓紧他的袖子,牙齿不由自主地抖动,发出“咯咯”的声音。

鲁乔初没想到她是这个反应,一愣。“就算真的是龙类,得知自己的身世你这个反应也太大了……”

“拜托你有老板罩你我没有啊!如果我真的是个龙类的话我现在处境很不容乐观!这个学校里所有人做梦都想着杀死龙族,你真的是我亲哥么?你把我扔在这种地方爸妈知道吗?”乔尼薇一本正经。

鲁乔初注视着她,忽然失笑。

“你还是这么好骗,因为你一直无条件地信任我,”他说,“我们不是龙王,不过也差不多。”

“这种事情哪能有差不多这种说法?”乔尼薇抽打他的肩膀,然后她愣了愣。

“那我们是什么?”

“你觉得呢?”鲁乔初说,“混血种的血统最高也只能达到50%,一旦超越这个阈值,龙类的血统会侵蚀你作为人类的那一部分,你会变成没有自己意识的死侍。昂热应该已经看出你的身世。他把你评判为S级而不是应该抹除的对象,说明他认同你是同伴而不是死敌。”

乔尼薇陷入呆滞。她现在的感受就像哈利波特还没适应学校生活就得先适应自己是个英雄,然后等他接受了自己的身份,又发现原来自己只是邓布利多养来杀死伏地魔的祭品。虽然最后结局不错,但想必夜深人静回忆起来,他依然希望自己还是那个无忧无虑每天看看女神打打球的男孩。

“我们今天的谈话你可以当作没有发生,你最擅长这个。”他轻声说,“你是卡塞尔学院的S级学生,只不过你有个血统很麻烦的哥哥,但只要你不说,没有人知道你有个哥哥,明白么?”

乔尼薇点点头。

他说着,站起来,“昂热把你看成同伴,不代表秘党也把你看成同伴。你的血统昂热很难瞒住,到时候校董会调查下来你的身世会很麻烦。这段时间我很忙,不能随时赶到你身边,所以我要从你身上收走一个东西,接下来你要靠你自己保护自己。”

乔尼薇听得似懂非懂。他伸手在乔尼薇头顶摸了摸,她感到一阵突如其来的困意,她重新闭上眼睛,看上去像是睡着了。

“我们终有一天可以光明正大地重逢,”鲁乔初默默地注视着她,“现在睡吧,等你醒来,你会拥有你真正的力量。”

话音落下,一道强大的灵消散了。从进入学校的那一刻起这道灵一直笼罩在乔尼薇身上,连守夜人都没有察觉。鲁乔初走了出去。随着他的身影消失在船舷,女孩身上沉睡的“灵”被唤醒,围绕着她的蛇慢慢从她脑海中离开,沿着他离开的方向滑入水中,只有一条蛇仿佛有自己的意识,它回头望了望乔尼薇,悄悄返回,滑入她的脑海,将自己盘成一团,沉睡起来。

随着“灵”的苏醒和蛇的沉睡,船上的时间再次流动。

嘈杂的爆音在每个人的耳边炸响,那是因为紊乱的电流进入了耳机。

“路明非,路明非我亲爱的废柴师弟,请问你在搞什么?这是你的废柴师兄芬格尔的第214次呼叫,收到请回答,收到请回答……”芬格尔懒洋洋的声音。

“他妈的你快点儿!我们在水下要死了!给我查那张青铜城的地图!”路明非声嘶力竭。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