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碧河大鲑鱼

原·凉拌海带丝 同人/原创

楚子航X原女 米斯特汀31

所有人都惊呆了。

“这……”恺撒从自己的位置冲到操作台前。

曼施坦因死死按着额角,他的脑海里,蛇群躁动。从科学的角度,“蛇”是一种生物电流,叶胜曾经用“蛇”直连摩尼亚赫号的无线电设备。而对于拥有“蛇”的曼施坦因而言,这群空虚之蛇是他忠诚的部属,只听从他的命令。

但是现在蛇群失控了!“蛇”高速地返回,瞬间进入他的意识里。路明非的声音则不仅仅在扩音器中,也在他的脑海里回荡。

他竭力对“蛇”下令,但是没有效果。

“蛇”在传递信号,而他,充当了路明非和摩尼亚赫号之间的中转站。某个不可思议的命令被下达,曼施坦因的言灵之力被强行征用!

这种能力超越了任何已知的规则。

屏幕上从路明非那里传回的信息完全显示出来,那是一张青铜城的地图!

“芬格尔!快把以前那份地图调出来!找出现在的位置!我们迷路了,在龙王家里迷路了!”路明非每一次喊叫对于曼施坦因来说都是脑海中的雷鸣,把他震地瘫软在椅子里。

“等等等等!我得……我得打印!”芬格尔在校园新闻网那间堆满计算机的办公室里暴走,对着麦克风咆哮。

狗仔们都惊醒了,他们以新闻工作者的极限速度和敬业精神将两张打印好的透明幻灯片迅速叠合,举起来靠近灯光。

“芬格尔你怎么会在频道里?”恺撒大声质问,“你侵入了保密频道,这是违反校规的!”

“歇会儿三年级!我要是不侵入频道,你女朋友就得和我的废柴师弟一起死了!”芬格尔一反常态地强硬。

恺撒立刻闭嘴。

“别管校规了!找出位置!芬格尔你的魔动机械是满分,你没问题的!”古德里安教授的声音出现在频道里,这老家伙在图书馆的控制室力跳脚,师徒二人如出一辙。

“闭嘴!我在看在看在看!”芬格尔满头冷汗。

“再加快!”恺撒再次接入,“曼施坦因教授快到极限了。”

“收到!”芬格尔咬着牙,脸色狰狞,“听着,废柴!你现在所在的位置,是直径大约2米的圆形通道,你刚经过了一处水闸,之前有很多转轮,是么?”

“对的!”

“我分析出来了,按照魔动机械学的原理,青铜城的运转和前一次没什么区别,只是运转的方向反了。你上过炼金化学课的导论,炼金术的标志是五芒星,在古代,巫师们举行‘火之召唤’的仪式,是从上方向右下开始画五芒星,而反过来从右下往上画五芒星则是‘火之驱逐’。现在青铜城运转的模式应该是后一种,是自我毁灭的方式。”

“现在是上课的时候么?”路明非惨叫,“师兄你脑子要清醒一点啊!”

“我跟你说原理是让你相信我!这座城运转下去会彻底完蛋,要尽快脱出!前方向下,会有一眼方井,它在几分钟内会收缩消失,那是你的路!下一步我很快告诉你!”

芬格尔坐下按着键盘。庞大的运算量他一个人根本不可能计算过来,他需要诺玛的支持,但他只有F级权限。古德里安教授在频道里报自己的B级密码,芬格尔已经黑掉学校系统,接入数据库、计算资源优先,带宽暴增。

 

在他们紧张万分的时刻,一个人从门外冲进来,“来了!青铜与火之王诺顿!正在上浮!”

“恺撒你看外面!”有人听见了她的声音,转头一看,惊呼。

恺撒抬头,透过悬窗看见外面白茫茫一片武器,能见度不知何时降低到浓雾下的程度。水库如一口正在煮烧的锅,蒸出越来越多浓的白气。

“他来了!”站在外面的身影催促道。那是另一个S级新生乔尼薇,此刻她正站在甲板,手里拎着一柄银色长枪,声音尖锐撕裂白雾,谁都能听出那声音里极度的恐惧。她的言灵和曼施坦因教授的一样,相比其他人,她是这里最直接感受到龙王威严的人。恐惧令她的声音颤抖,几乎破音。

“青铜与火之王诺顿,他的高热加热了江水,造成大量水蒸气。我们忽略了温度表,外面的水温已经接近50度,泡温泉都太烫了。”零说,“看起来是有计划的,他来捕猎我们了。”

“曼施坦因教授?”恺撒摇着曼施坦因的肩膀。

曼施坦因全身虚软。只有瞳孔高速闪动,“言灵·蛇”正在超频工作,他残留的意识都用于维持通讯了。“青铜计划”的负责人已经失去了行动能力,恺撒环视四周,剩下的多半是学生,他从学生会中挑选的精英。

“大副格雷森,你同意我接替船长的职位么?”恺撒问。

“同意。”格雷森毫不犹豫。

“我现在接替曼施坦因船长的职责,格雷森掌舵,古纳亚尔监视声呐,熊谷木直确保机舱燃油,帕西诺检查鱼雷舱,风暴鱼雷发射准备……”恺撒高速下令,“零,你负责鱼雷的发射。”

“我?”零淡淡地问。

“这种事情交给对危险没感觉的人,我们只有一次机会……”恺撒环视四周。

“我操这种时候你还鼓舞士气!撤退!撤退!龙王已经瞄准船舱!”全体抬腿!甲板上的新生大吼,但最后一句已经来不及脱口。蛇飞速返回,带来龙王逼近的信息。它就在下方!张开血盆大口!她的蛇正以力所能及的最高速率进化,在铁青的龙王上浮的瞬间,“嗡”地一声,金色电幕笼罩整艘船,直接刺向龙王,那不是恺撒在她身边时感受到的轻微刺痛,电流直接击穿龙王的铁甲,使他痛苦地摆动巨大身躯。

言灵·乘雷

那些透明的、无形的蛇类发出嘶鸣,身上泛起金色光芒。

船舱里未来得及反应的学生会们还有她身边的安娜瞬间翻倒。所有人都感觉到皮肤上惊人的刺痛,仿佛刚刚有人用针扎过他们裸露在外的每一寸皮肤。

新生站在甲板上,金色的电芒笼罩船体,如天神降临——

船身猛地一震,底舱传来一声闷响。

鱼雷舱,大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根黑色的、尖矛似的东西从舱底直刺而上,洞穿了底舱钢板,洞穿了鱼雷舱,还洞穿了风暴鱼雷的弹头。

“都说了不要站着不动啊啊啊啊!”乔尼薇趴在甲板上尖叫,龙王搅动江水,使得船身剧烈晃动,机动组在甲板上撞来撞去。龙搅动江水,直到那金芒消失的瞬间——又是一声闷响。

“第三水密舱进水!”轮机长大喊,“有人受伤!”

“是龙王!他从水下攻击底舱!”

第三声闷响接踵而至,船身开始倾斜。

“第二水密舱进水!燃油管道泄露!”

“起火了!后舱起火!灭火!快灭火!”

“发动引擎加速!”恺撒咆哮,“静止会成为他的目标!”

摩尼亚赫号引擎轰鸣,在江面的白雾中开出一趟“之”字型水浪,背后一刀犀利的水线追逐而来。

机动组人仰马翻。乔尼薇勉强撑起金色的领域闪动,从甲板一头滚到另一头,在即将滑出甲板的瞬间被一个身影扑住,那人把她一拎丢向后方的船上。

“安娜!”乔尼薇滚爬起身,看清那人,一愣,爆发出女鬼般凄厉的尖叫!那是一个全身铁灰色的赤裸男人,他浑身流动火焰般的光芒,在乔尼薇的尖叫声中回头瞥了她一眼,露出一个可怖的笑容,然后以一个完美的鱼跃入水。

一排子弹跟着他入水。乔尼薇猛地回头,看到安娜脸色煞白地跌坐在地上,怀里端着一把突击步枪,这是她的备用枪,原本是给作为观察员的乔尼薇使用的,但乔尼薇被配给了更加可怕的武器米斯特汀。刚才男人扫了安娜一眼,她就像被钉在甲板上,动弹不得。

“你刚看清了么?”乔尼薇哭腔。

安娜点点头。她伸手想让自己的小观察员镇静下来,但此刻她心有余而力不足。

那是龙王!他才是真正的龙王!

机动组二人满头冷汗。

龙王离开了船,水下的庞然大物也瞬间离去。

白雾中远远传来龙的低吟。她们望向白雾深处,却什么也看不见。

“过来!龙王在和他的龙侍融合!一分钟后我们要么超神要么超鬼,趁现在赶快休整!”安娜把乔尼薇扯过来,给她敷止血药。混乱中两个人身上都青青紫紫,乔尼薇眉骨再次中奖。

“二黑匹配野鸡队友,真吃亏啊!”乔尼薇说。

安娜按了按她的伤处。

“嘶——”乔尼薇吃痛抖了一下。

“别动,”安娜笑了笑,按住她,“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这儿就挂彩了。”

“枪托砸的。”乔尼薇也笑了笑。

“其实你射击成绩已经超过我了。我们训练的时候教过你这种时候该怎么做,对吧。”

“你AD打得不错。”安娜说。

“你战士也很强!”

“所以AD就站在后面输出吧,记住,贤者之石留到最后一枪!”安娜站起来,从她手中抢过银色的长枪,在起伏的甲板上挥出一道枪花,“让我来表演一下真正的北美第一蕾欧娜!”

在龙王高涨的吼声中,狂风呼啸,金发女战士背后腾起一双无形的翅膀——言灵·风王之瞳!

女战士如神话中的战神一般飞向龙王。所过之处白雾驱散,视野清明。

她的AD蹲在船舷上,手里握着装载大口径实弹的重型狙击枪,这将是史上最完美、也最鲜无人知的辅助配合。

当狂风吹到龙王面前,米斯特汀和重狙同时发动——

狂躁的金属与火药触发的声音在江面炸响。摩尼亚赫号吃水已经很深,水位线距离甲板只有不到半米。恺撒闭上眼睛,听见那清晰的作战声。

“快!机动组在为我们争取时间!”他大吼。学生会的骨干在重新组装风暴鱼雷。炼金弹头在龙王的第一击中就撞毁了,现在他们安装的是一枚为了避免危险,连爆炸部都没有的常规弹头。零将发射它,在不超过一百米的距离内。恺撒抓起装填完毕的巴雷特M82A1狙击步枪,走上甲板,眺望水面。

他身旁狮心会的新生正在瞄准龙王射击。每一颗子弹都必中,但她无法对龙王造成有效伤害,很快她的子弹就要打完,换上那枚贤者之石的子弹。

“超空泡鱼雷发射的时候会有巨大的空化噪音,收起你的‘蛇’吧,”恺撒对她说,“蛇会在你大脑中成倍放大那个声音,你的大脑承受不住。”

“谢谢。”新生头也不抬,将最后一颗暗红的子弹按进弹夹。

“你做得已经很好了,楚子航会为你骄傲的。”恺撒说。

“你先收镰鼬吧三年级!”新生冷冷地,并不领情。

“三年级?”恺撒淡淡地,用一张手帕蒙住自己的眼睛,“你很好,很有勇气。那就一起感受一下航天飞机发射吧。”

他不再阻拦新生。勇士的每一个决定都应当被尊重,而恺撒认同她是勇士。

“我会配合你,”新生放下枪,却忽然说,“不知道你玩不玩游戏,一般AD打辅助都不会差。”

恺撒微笑了一下,没有回答。

言灵·镰鼬,领域全开!

他举枪对着无边的黑暗,完全靠听觉修正目标。巨大的心跳声被捕获了,目标锁定,他射出第一枪,命中!

镰鼬带回了炼金子弹在龙鳞上碰撞的声音。

第二枪射出。

再次命中!水下的龙王愤怒了,围绕摩尼亚赫号高速游动。

他不断发射,每一次都准确命中,无论龙王以怎样的方式游动,除非他潜入深水,恺撒的子弹就总是追逐着他。

阴影在距离摩尼亚赫号大约一公里的地方停止了游动。水下放射出耀眼的亮光,龙王引燃了自己的言灵,暴露了自己的位置。

“对着它直冲过去,会给我们更高的相对速度。”恺撒把对讲机扔进水里。

这是最后的命令,要么超神,要么超鬼。

摩尼亚赫号也发动引擎,仅剩的动力全部输出,这艘行将沉没的船吼叫着扬起船头,如同脱缰的烈马。

远处灼眼的光明在同一刻拉成一道线。

水下传来了龙的咆哮,整个江面弥散着白汽,隐隐地龙首从水中扬起,浑身鳞片的人站在龙头上,金色双眼如同航灯,刺破白雾。恺撒把狙击枪也扔进水里,全部精神集中在“镰鼬”上。

他感觉到扑面的热浪了,强得如同一场燃烧的飓风。

“还不够……再近一点!”他在心里说。

一百三十海里的相对速度,一百米距离,龙王只需一秒穿越。距离越近,风暴鱼雷的命中率就越高。但距离越近,风险也越大,只要错过一秒,他就会被龙王的烈焰烧焦。

对冲的局面就像回力球游戏,面对时速几百公里回射的回力球,不能闪避,而是要伸出手臂,在最准确的瞬间接住它。

虽然不闪避可能被球砸得鼻青脸肿,但站在球场上的人绝不闪避。

闪避的人就输了。

恺撒伸手抓住了蒙面的手帕。

“发射!”他扯下手帕高举向空中,对这扑面而来的烈焰怒吼。

零猛地拉下发射闸,这一刻,恺撒已经被光焰吞没了。摩尼亚赫号仿佛一艘正在航向太阳的太空船,眼前的亮光遮挡了一切。


评论(1)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